24K99>正文

金价反弹看起来是修正性的,将受限于这一阻力?黄金、原油日内走势预测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反弹1%至1790美元上方,原油价格继续承压,美联储的鹰派言论仍在发酵。

针对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原油价格昨日大幅回撤,因美元走强且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油价的超买技术回调继续。

布伦特原油下跌1.15%,至每桶73.00美元,盘中一度测试每桶72.0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下跌0.85%,至每桶71.05美元,盘中曾测试每桶70.00美元。

技术层面,特别是相对强弱指数的超买,目前看起来更加平衡,尽管亚洲的投机多头仍在继续,两份合约分别回落了0.50%,至72.50美元和70.50美元。

未来一到两天很可能还会看到油价疲软,但预计基本面看涨的油价将会再次上扬。

石油期货曲线仍处于现货溢价状态,全球复苏(尤其是主要经济体)仍在正常轨道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措辞的改变就是对这种观点的认可。

布伦特原油初始支撑位为隔夜最低价72.00美元,紧随其后的是70.50美元,阻力位分别为73.00美元和74.50美元。

WTI支撑位位于每桶70.00美元和68.50美元,阻力位位于每桶71.10美元和72.30美元。

黄金

由于美元走强挤出了更多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并导致金价失守了更多关键支撑位,黄金昨日又经历了一个严峻的交易日。

黄金价格下跌2.13%至1778.00美元,失守技术支撑位1800.00美元,随后是100日移动均线1798.00美元。在本周结束之前,该区域应该会限制金价的上涨。

在亚洲市场上,由于空头回补,金价已成功上涨0.55%,至1783.00美元,但这一反弹看起来是修正性的,而且缺乏势头。

不过,相对强弱指数(RSI)已从超买水平暴跌,这可能会给看涨投资者带来些许安慰。目前金价正处于超卖区域,向支撑位1760.00美元的运动将使其进入极端超卖区域。

考虑到这一点,如果金价向1760.00美元的方向移动,可能会找到更强劲的支撑。如果进一步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代表着一个有吸引力的短期买入机会。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黄金与美元的相关性是不可否认的,除非美元突然改变方向,否则下周金价的反弹将仅限于1840.00美元区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