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修正反弹重返1790、反应已有些过头?美联储鹰声还在发酵,市场出现决定性的转变……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8日)欧洲交易时段,美联储突然转为鹰派的基调仍在发酵,欧股承压下行,大宗商品走弱,美元强势反攻刷新9周高位,现货黄金在前两日暴跌后重返1790上方。市场继续关注风险情绪变化。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逾1%,重返1790上方,日内大涨近20美元,但本周或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在过去两日,黄金暴跌近100美元,自1860美元上方一度暴跌至1767附近,周跌幅接近5%。

技术面来看,金价跌破1,8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以及包括100日和200日均线的等其他主要支撑水准,通常视为是利空讯号。

在美联储转向鹰派后,美元得到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被削弱。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正是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逆转引发了金价的下跌。他补充说,“黄金的反应已有些过头了。”

Meir表示,“尽管目前存在高增长、高通胀的环境,但预计美联储的加息提议至少在18个月内不会实施。因此在出现一点疲软之后,金价将重新整理并走升。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的反弹看起来是修正性的,而且缺乏势头。不过,相对强弱指数(RSI)已从超买水平暴跌,这可能会给看涨投资者带来些许安慰。目前金价正处于超卖区域,向支撑位1760.00美元的运动将使其进入极端超卖区域。

MarketPulse称,考虑到这一点,如果金价向1760.00美元的方向移动,可能会找到更强劲的支撑。如果进一步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代表着一个有吸引力的短期买入机会。从更大的角度来看,黄金与美元的相关性是不可否认的,除非美元突然改变方向,否则下周金价的反弹将仅限于1840.00美元区域。

美联储周三将大流行后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提前到2023年,并就何时以及如何开始缩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展开了辩论。

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释出退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讯息,目前为止退出举动相对平顺,他们也暗示这次收紧的速度会较前上次危机来得快。

美联储的预测或“点阵图”引发了这次震荡。点阵图显示,18位委员中有13人认为2023年将加息,而之前只有6人,委员们的预测中值为2023年加息两次。虽然美联储的信息没有暗示明确结束购债等支持性政策措施,但比预期更早加息的信号表明,随着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人们对通胀感到担忧。

虽然点阵图并非承诺,而且在预测利率方面的记录也很差,但这种突然的变化带来冲击,也在债券市场和金属价格中产生了反响。

受美联储鹰派言论的影响,今日美元指数高位盘整,一度刷新9周高位至92.07水平,不过目前回落至这一关口下方,本周有望创近九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

“美联储发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即流动性充裕且无限量的日子正在接近尾声,”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零利率的终点……而且他们已经用非常通俗易懂的英语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开始就如何开始缩表进行对话了,”他说,“这一信号促使市场大幅平仓,因为美元空头是基于美联储无休止的流动性挹注和零利率。”

“经常可以从市场的仓位情况来窥知交易的方式,”Franulovich说“美元反弹的凶狠程度告诉我,很多大的、陈旧的头寸已经出现了决定性的转变,这是对美元前景的一次有意义的、决定性的反思 。”

高盛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受美元估值高企和全球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的推动,我们继续预计美元将全面走软。”

“不过,美联储的预期更加鹰派,以及正在进行的缩减购债辩论,短期内可能不利于美元空头,”高盛分析师表示,并结束了作多欧元兑美元的建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