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风向又变了!黄金反弹突破1785,小心空头高位狙击 美元回落逼近92关口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1日)进入欧市盘中,对美联储转鹰的不安情绪略有改善,欧股多数反弹走高,VIX恐慌指标回落至20下方,美债收益率小幅回升,美元走低逼近92关口,现货黄金涨超1%重返1785美元。本周众多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美元走势极为关键。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金持续反弹,目前扩大涨幅至逾1%,最高触及1785美元附近,日内大涨近20美元。上周金价下跌6%。

分析指出,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回落增强了非孳息黄金的吸引力,不过风险情绪的改善打压涨势。

“(黄金)市场可能会在这附近持稳,消化本周的讲话,”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并称投资者可能会关注通胀和就业数据,因为这是美联储的双重任务。

“实际收益率下降有助于金价企稳并尝试反弹,”策略分析师杨燕表示,并称“鉴于通胀压力上升,投资者也将此作为逢低买入的机会。在短期内,下跌势头可能会占上风。”

技术面来看,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黄金可能会重新测试1,797美元的阻力,如果突破该阻力,可能会涨到1825美元。

今日在亚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有关美联储收紧政策速度快于预期将打压再通胀交易的臆测引发市场谨慎情绪。

亚股多数承压走低,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4%,暴跌近1000点,美元高位企稳,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于平缓,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失守1.4%关口,跌至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2%。

在美联储上周发出2023年利率上升的信号后,以美国两年期和30年期公债利差衡量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今日稍早触及1月下旬以来的最低点。曲线一直在变平,因为市场参与者押注,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美联储将更快地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压力。

不过,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较亚市明显好转,投资者已解除了部分交易,开始等待更多的美联储官员讲话。

在波动率指数VIX温和回落至20.00支撑下方时,期货市场已从低点反弹。美股期货周一跟随欧股走高,此前美联储意外采取鹰派立场引发市场震荡。

与此同时,随着避险情绪消退,3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走高,美元逆转稍早升幅。

美元指数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90关口略上方,上周整体涨幅接近2%,为约14个月来的最大周涨幅。

“美联储的强硬政策转变,为G10外汇市场近期的低波动性和窄幅交投画上了句号。”MUFG的外汇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鼓励市场参与者消化明年更多升息的预期,提升了美国短线利率和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已成为美元的推动力,对风险资产而言将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背景。

虽然美元指数在近期上涨后有空间测试3月触及的高点,但“没有足够的动力让中期持续突破”,他们补充称。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也认为,美元的涨势可能无法持续。他们指出,随着其它国家的经济从疫情的打击中复苏,它们也将需要考虑政策正常化。

交易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本周的讲话,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以获得有关缩减资产购买可能时间表的更多指引。上周,官员们加快了预期的政策收紧步伐,原因是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以及对疫情后复苏过程中价格压力的担忧加剧。

“在美联储开始采取行动之前,我们可能还有两年的时间。”瑞士信贷集团亚太区首席投资长John Woods表示,“因此,我预计将出现一段震荡的横盘交易时期,因为与美联储辩论相关的波动性反映在定价上,但我认为收益率将小幅走高。”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讲话。今晚香港时间21:3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美联储周”的一次讨论,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香港时间22:15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分析师预计她将维持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

“欧洲央行已经做出了充分的保证,它不会很快退出资产购买,”荷兰国际集团(ING)利率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即使在美联储转向鹰派之后,我们预计对较高收益的固定收益资产需求依然存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