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这波反弹是死猫跳?!黄金一度承压触及1775 市场指望鲍威尔淡化鹰派言辞,美元犹豫不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欧股多数转跌,美债收益率重返1.5%关口上方,美元在92关口上方持续走高,黄金回吐涨幅转跌,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在国会的证词。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回吐此前涨幅,目前失守1780美元,最低触及1775附近,较日高最多跌去15美元。

分析指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作证之前,美债收益率反弹,美元受提振走高,这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50%上方。如果继续走高,美元兑日元可能达到111,而随着实际收益率走高,黄金将面临更大压力。

上周,在美联储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提出提前加息预期后,金价创下15个月来最大周跌幅。本周迄今为止,金价勉强上涨,因美元走弱,且ETF投资者利用价格时下跌买入。

Phillip Futures Pte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表示,黄金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证词,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及如何开始削减部分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的线索。

他表示,黄金“反弹将面临阻力,涨势将缓慢,除非金价能升到1,800美元上方,让交易商相信这波反弹并非死猫跳。”

昨日金价周一上涨了1.1%。上周下跌了6%,是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金价目前的反弹更多地与技术因素以及美元涨势回落有关,”CMC Markets驻新加坡分析师Kelvin Wong说。他表示,技术指标显示上周跌势过度,金价可能反弹至1,800美元和1,852美元的中间阻力位。

鲍威尔在周二为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持续改善”,就业市场也持续增长,但通胀“在近几个月明显上升”。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身上,他将在香港时间周三凌晨02:00出席国会众议院辖下疫情应对附属委员会的听证会。人们想看看他是会确认鹰派前景,还是试图淡化市场对更快收紧政策的预期。

鲍威尔在周二为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持续改善”,就业市场也持续增长,通胀“在近几个月明显上升”,但相信通胀势头将会减弱。

鲍威尔重申,因应新冠疫苗接种进展良好,美国经济重启,就业人数过去数个月有所增长,但经济复苏不均衡,低收入工人仍然大量失业,美联储有必要维持支援经济的措施。

委员会公布鲍威尔的演说内容,当中未有披露货币政策观点。前一日,美国总统拜登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耶伦等金融部门官员会晤,为拜登上任后首次面见鲍威尔。

投资者聚焦官员讲话寻求更多线索。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等美联储官员淡化了他们的鹰派言辞。两位地区联储主席周一表示,更快结束购债计划可能会让美联储在决定何时升息时有更大空间。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美元指数犹豫不决,刚刚重拾涨势重返92关口上方,任何有关缩减购债时机的消息都可能给美元带来新的提振。如果鲍威尔采取鸽派倾向,那么美元可能会加速走低。预计在鲍威尔之前,美元将更加犹豫不决。

“(美联储的)立场发生了重大转变,从长期以来的鸽派立场转变为略微鹰派,”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汇市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我们已经清除了一些仓位--全世界以前都在大举做空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已经被清理掉了--目前我们在下一波涨势前稍事喘息。”

路透分析指出,美元在上周美联储出人意料的鹰派倾斜后上涨,上周因投机性空头出逃而出现大幅回升,有可能使整体趋势重新转向上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5日的一周内,美元净空仓价值从前一周的176.6亿美元上升到189.9亿美元。与这些空头相关的一些买入止损可能已经完成,因为由美联储引发的美元涨势给交易员带来了轧平空仓的压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