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别被鲍威尔烟雾信号唬住!黄金难冲破1800,下跌风险仍在累积 留给美元空头的时间不多了……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欧股多数承压下行,没有明显催化剂刺激,VIX指数保持在17关口下方。在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安抚升息担忧后,美元走势不稳,黄金继续在1780附近震荡。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MI数据表现。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整体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85美元附近,日内波动范围不超过10美元。

分析指出,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推动美元滑向一周低点,这有助于金价反弹。

金价倾向于在出现降息预期时升值,因为降息将降低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周,美联储在会议上传出鹰派基调,并表示将在2023年加息后,黄金下跌6%。

“经济数据只是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不能说它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始终如此。这对黄金有支持作用。”孟买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说。

不过,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在美联储“点阵图”预测近来的变动使焦点转向缩减刺激时间表后,金市仍可能承压。“缩表的时间仍不确定,但正在讨论中,这对金价来说是一个下行风险。”

摩根士丹利也表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和升息的预期,可能在未来6-12个月拖累金价,而“缩减恐慌”的风险加大,可能令金价跌破基本预期。尽管目前处于通胀背景下,黄金的下行风险仍在累积,因为美元预计将走强,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发出缩减购债预警后,于2022年4月开始缩减购债。

此外,Susan Bates等分析师预计,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不太可能强劲到超过政策进展。综合各种宏观因素,摩根士丹利维持2021年下半年金价为1680美元/盎司的预测。

在上周的鹰派意外冲击全球市场后,周二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明显变得更加谨慎。

“我们不会因为担心可能出现通胀而先发制人地升息,我们将等待实际通胀或其他失衡的证据,”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

鲍威尔又说,美国非常不可能重演20世纪70年代那样的恶性通胀。他仍然预计通胀将会降温,随着时间推移,预计那些影响通胀的因素将会消退。

此外,鲍威尔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摆脱新冠疫情所造成的严重困境,需求非常强劲,供应方面已经跟不上,这应当有助于推高薪资并遏制失业率,预计将在秋季看到就业强劲增长。

不过,美联储基调和预测的改变令人意外,市场目前正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在模糊处理其就业市场承诺。

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将在周三晚些时候露面,他们的评论可能会让交易员们更加相信,9月的美联储会议可能会宣布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结束刺激措施。

“美联储最新放出的烟雾信号……都指向9月,以当前的趋势看,美联储最有可能在9月会议上宣布,他们的目标已经实现或者即将取得实质性进展,”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部主 管Ray Attri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并预计缩减购债要等到明年初才会开始。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说:“目前看来,如果不出现大错,在年关前后缩减刺激措施似乎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鲍威尔的言论打压了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并为美元上涨踩了刹车。美元指数昨日连跌两日,周三走势不稳,继续在92关口下方交投,非美货币多数反弹。

有分析指出,上周美指反应有些过度,后面应该会回调,但整体上或已脱离底部区域,未来会在目前这个更高区间波动。

“可能要注意美元回调的风险了,美联储或许没有那么鹰派,”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美国货币政策尽早正常化的风险将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持,但它不太可能成为汇市的主导因素,”Gavekal策略师在报告中称,指出相对增长差异和对美元的中性布仓是驱动因素 。“总的来说,美元面临逆风向,并可能保持在一个贬值的轨道上。”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尽管鲍威尔主席昨天试图安抚市场,但美元的疲软不太可能持续下去,因为预计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3.4%。任何高通胀都将让美联储感到紧张,增加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因此,美元不太可能在周五数据公布之前下跌太多。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跌应该会找到买家。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称:“仰仗美联储宽松政策的美元空头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美国能够摆脱零利率的约束,美元将迎来明显的强势。”

“市场对美联储的鹰派评论措手不及,这是100%正在发生的事情,”6 Meridian首席投资官Andrew Mies称,“所有聪明人都对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感到意外,现在他们正在调整投资组合。”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