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心逢高做空!黄金1800下方区间震荡 美联储究竟是真鹰派还是放烟雾弹,市场有点懵……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4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欧股小幅反弹,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前后矛盾的信息。美元弱势整理,等待进一步指引,英镑今日将迎来“超级周四”。黄金继续在1780美元附近震荡。市场日内还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另外,今日有六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金继续在1780美元附近震荡,日内波动10美元左右,本周迄今小涨。

分析指出,投资者试图消化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的矛盾信号,并等待更多美国经济数据,以衡量通胀压力,金价短期走向不明。

“由于缺乏明确方向,且美联储官员论调矛盾,预计金价将维持震荡区间波动,”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Halley称,金价支撑位1760.00美元,阻力位1793.00美元,随后是1800.00美元。预计这一区间将持续到本周末。预计黄金将在反弹时继续遭做空,尽管疲弱的相对强弱指数表明,在一定的驱动下,黄金的阻力最小路径可能会走高。而今晚来看,驱动因素可能是美国耐用品数据疲软得多。

本周以来,再通胀交易一直受到美联储矛盾信息的干扰。

美联储在一周前预测最早将在2023年加息,提前加息的预期打压股市,提振了美元,并导致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随后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安抚市场,重申美联储不会出于对通胀的担忧而过快加息。

不过,周三美联储官员再度释放鹰派信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表示,今年美国整体经济成长率料达到7%,通胀料为3.4%,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在明年底开始加息。

博斯蒂克和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三都表示,尽管他们基本上同意最近的价格上涨将被证明是暂时的,但他们也觉得这轮涨势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消退。

花旗银行最新报告认为,美联储两位官员的评论倾向于鹰派,将密切关注6月美国就业数据。

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联储加息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削弱其吸引力。

受美联储“烟雾信息”的影响,美元陷入盘整,整体徘徊在11周高点附近,现交投于92关口略下方。

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短期美元缺乏方向,还是先看美联储官员讲话和美国数据,如果鹰派声音比较多,美指可能会继续涨。

“在鲍威尔淡化通胀上升将持续很长时间的说法后,美元涨势已经消退。”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话虽如此,“如果我们看到通胀进一步走高的迹象,我认为这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再次引发通胀恐慌,并让市场再次聚焦美联储政策,”Manimbo称。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Mark McCormic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已经转回价格发现模式,反映出美联储最近的立场转变以及需要微调缩表的开始时间。”

McCormick说:“良好的美国数据将对美元有利,对风险市场不利,归因于对缩减购债进程的影响。因此,我们仍然愿意在夏季初期低接买入美元。”

巴克莱驻东京的汇市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展望未来,美元兑一些收益率较低的G10货币可能继续走强,这些国家的央行在收紧政策方面可能会落后于美联储。”

Kadota预计,到年底,日元兑美元将跌至112,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8。“现在美元的风险略微偏向上行。”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周四将有六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谈话,其中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他周二表示,任何关于何时调整利率的谈话都为时过早。

香港时间周四晚21:00,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21:30,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货币政策专家小组发表讲话。随后23: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另外,今日美国方面,今日市场还将迎来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的考验。

此外,美联储的年度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30公布。该测试考察银行在各种假设的经济衰退中表现如何。在美联储公布结果后,银行通常会宣布它们可以通过派息和回购的方式释放多少资本。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