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银价“重跌难回升”!美国初请失业金再刷新低 中美制造业数据混合夹击 熊旗延续模式未有变化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初请失业金再刷新低,时隔三周再次回到40万以下,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乐观之际,美国ISM所发布的6月份PMI调低前个月数据,新订单也呈现下降趋势。但中国6月制造业PMI优于预期,制造业延续稳定扩张态势。中美制造业混合数据持续夹击贵金属,白银隔夜跌深后,目前位于26美元附近震荡喘息,熊旗延续模式则未有变化。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4万人,预期值为38.8万人,数据优于预期,时隔三周该数据再次回到40万以下。初请失业金数据的下降与美国商业环境的改善、经济重新开放,以及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是一致的。但该数据仍然高于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许多企业仍然存在招聘问题,这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复苏步伐。

美国ISM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6月制造业PMI为60.6%,较5月的61.2%下降0.6个百分点。该数据表明,总体经济在2020年4月收缩后,已连续13个月出现扩张。新订单指数为66%,较5月份的67%下降了1个百分点。所有六大制造业部门,包括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化工产品、金属制品、运输设备、食品饮料及烟草制品、石油和煤炭产品行业在6月份录得温和到强劲的增长。

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预期50.4,前值51.0,制造业延续稳定扩张态势。中国6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9,前值54.2。中国6月非制造业PMI为53.5,前值55.2,非制造业扩张力度有所减弱。香港零售额连升4个月,表现胜预期。香港当局统计处公布,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96亿元,按年升10.5%,高于市场预期。

谈到白银技术面,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指出,白银价格在交易时段早些时候上涨后下跌走低,价格仍高于短期支撑位,价格仍在形成熊旗延续模式。随着美元继续突破,很难看到白银价格上涨,因为贵金属综合体可能会继续承受压力。在美国就业申请下降幅度大于预期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而弱于预期的美国 ISM 制造业报告限制了收益率。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03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跌0.93%,至1.466;美元指数走高0.04%,至92.582。

David Becker继续分析道,白银价格走高并继续盘整,形成熊旗延续格局。价格仍高于短期支撑位,即10日移动均线25.94美元附近。阻力位于50日移动均线27.05美元附近。短期趋势向下倾斜,因为10日移动均线最近越过50日移动均线下方。短期动能是积极的,因为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了交叉买入信号。

白银价格超卖,因为快速随机指标的读数低于超卖触发水平20为19,这可能预示着回调。中期负面动能已放缓,MACD指数有望产生交叉买入信号。当MACD线越过MACD信号线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另名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展望白银后市提到说:“如果白银突破50日移动均线,那么市场可能会走高并试图填补延伸至27.75美元水平的缺口。此外,如果白银突破该水平,那么银价很可能会尝试突破28美元的水平。话虽如此,市场有很大的阻力一直延伸到30美元,如果我们打破这一点,那么白银可能会走高,根据历史行为可能会达到50美元的水平。”

他继续补充称,另方面来看,如果白银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并延伸至25美元的水平,白银可能会走低,可能会达到23美元的水平,然后可能会达到20美元的水平。他相信工业需求也可能会继续带动这个市场,而如果美元开始下跌,这也可能对白银市场有所帮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