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多头来了!策略师:两大因素将助黄金突破2000美元 美股走势恐将逆转、原油料是今年下半年的大输家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8日),彭博情报称,黄金即将恢复涨势,有两个关键因素可能推动金价突破2000美元。

彭博大宗商品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2021年,金价下跌了约7%,并从历史高点回落了近20%,现在看来,金价恢复涨势的时机已经成熟。”

股市走势逆转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可能是推动黄金反弹至去年8月高位的两个因素。

“金价突破2000美元阻力位的潜在诱因,是股市出现些许逆转,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从3月高位继续下滑,”McGlone表示。“我们认为下半年金价更有可能接近2000美元的阻力位,而不是维持在1700美元的支撑位下方。和债券一样,金属可能提供对冲,以应对股市波动性的上升。”

周四,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1%,结束之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报1800.20美元/盎司。当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25%。

宏观环境仍然非常宽松,黄金和债券都可以对冲今年下半年股市波动加剧的风险。

“美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上升几乎是必然的,对量化宽松政策的依赖也在增加,这令金价偏向看涨,尤其是在金价较2020年峰值有较大折价的情况下,”McGlone补充道。“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2%的支撑位上表现得令人满意,这使得恢复更多通缩趋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他称黄金是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同时强调石油是今年下半年的大输家。

“我们认为黄金牛市在短期内得到了良好的支撑,但在较长期内也有持久的支撑。原油价格从2020年的极端波动中复苏,有可能进入一个更持久的熊市。原油价格可能会追随木材、玉米和铜价格的峰值。”

该报告指出,黄金的表现将超过原油,理由是供求基本面。

McGlone周三写道:“黄金供应有限,价值储存能力有限,在债务占GDP比例不断上升、实行量化宽松的国家的法定货币竞相贬值的过程中,黄金的多元化地位为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与之并列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宗商品——原油——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结构的变化,它面临的是需求增量下降和供应增量增加的问题。”

校对:尔东琛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