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多空交战”伺机而动!美国经济复苏遇变种毒株挑战 悲观报告助涨避险情绪 亚市缺关键动能支撑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正经历多空交战,目前企稳于26.10美元水平伺机而动。美国经济复苏正遭遇变种毒株的挑战,总统拜登的喊话意味着要能解决目前难题,唯有使接种率持续升高达到群体免疫效果。而美联储最新报告的悲观报告,暗示着经济复苏在未来几个月将面临障碍,而短暂性通胀的预期将继续助涨避险情绪高涨,进而挑战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涨势。本日亚市盘中缺乏关键动能支撑,恐怕将无法形成有效的驱动因素推高银价。

美联储上周末前向国会呈交的美国经济半年报告中显示出,部分原物料短缺和缺工问题,正阻碍着今年强劲的经济反弹,并促使暂时性通胀出现。报告还提到,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已经使得经济复苏且强劲增长,但原物料投入短缺和缺工,持续抑制着许多商业活动的重新启动。

报告也透露,美联储官员接下来对近期经济发展决策的信号。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美国掀起浪潮以来,美联储持续将利率定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曾表明,在确定通胀率能维持在2%的目标内,劳动力市场恢复至所谓“充分就业”之前,预计利率都将维持在该水平不变。

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MBS),旨在压低长期利率,并承诺将继续购买直到实现通胀与就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近几个月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疫情前的就业水平为基准,作为充分就业的有效定义。然而在周五的报告中显示出,美联储官员对将通胀掌握在2%内,并恢复2020年2月劳动力市场的可能越来越没有把握。

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毒株侵害着美国经济复苏的动能,美国疾病控制与中心(CDC)表示,已经将Delta变异株列为美国主要病毒,占据超过50%的确诊病例。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宣布,计划8月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授权追加接种第三剂疫苗,表示12个月内接种第三剂疫苗能大幅度提高免疫力,而且也能有助于借此来对抗高传染力的印度Delta变种毒株。

辉瑞首席科学长Mikael Dolsten指出,以色列数据显示出辉瑞疫苗效力大幅减弱,主要原因是受试者皆为1月或2月接种疫苗的群体。他说道:“辉瑞疫苗对抗Delta病毒仍然高度有效,但在接种6个月后,体内抗体可能如预期般减弱,因此可能面临再度感染的风险。”

以色列卫生部发现,过去一个月所收集到的数据表明,疫苗在预防完全接种者感染方面的有效率为64%,对先前病毒株的效率则是94%。然而,最初在Ynet新闻网站上报道的数据显示出,该疫苗对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的有效率为93%。截至目前数据显示,辉瑞和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阿斯利康、莫德纳所制造的疫苗,皆能防护Delta变种毒株的作用,但对病毒产生的中和抗体数量较少。

面临着新冠变种毒株和美联储悲观报告的双重驱动,展望白银价格的技术面走势,分析师Azeez M. Mustapha指出,突破阻力位26美元后,银价可能进一步倾斜至27美元和28美元的价格水平。而如果价格重新跌回26美元下方阻力位,价格可能会继续看跌趋势至25美元、24美元和23美元的价格水平。

从长期前景来看,银价处于区间波动的状态,白银上周试图在空头中断价格上涨之前,服从多头的命令。多头失去动力,无法进一步推高价格。空头压力变弱,价格开始在26美元附近盘整。白银市场没有重大变动,然而周线收盘前,空头压力有所增加。银价在4小时图上处于区间波动中,多头和空头的势头似乎相等。区间波动可能会持续,直到出现会导致白银市场波动的激进事件。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