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获“鹰派”情绪提振!纽约联储预计通胀水平再升 市场静待美CPI数据领航 铜价走扬再撑需求面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之前走高,目前仍持续位于26.25美元水平震荡。纽约联储发布6月消费者一年期通胀预期,创下历史新高纪录,预计通胀水平再升,凸显出民众对高通胀课题日渐担忧的情绪。而铜价走高也支撑着白银需求面,但此前因黄金走跌而相互抵消。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值,连续第八个月走高,自5月份的4.0%升至4.8%,创下自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新高,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保持在3.6%不变。

美联储所青睐的通胀指标,目前已经飙升至1992年以来最快年度增速,远高于此前所设定的2%目标。但随着疫情造成的供应瓶颈开始消散,决策者对较高的通胀数据将持续多久,仍然存在着分歧。

调查也发现,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信心也越来越强劲,6月份美国失业率将在未来一年更高的平均预期,从5月份的31.9%降低至30.7%的低点。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一年失业的几率,也降低至有纪录以来的新低。

未来一年预期收入增长中值,在6月份微幅走升0.1个百分点至2.6%,为疫情开始以来最高。受访者提到,如果面临失业,他们再找到工作的几率更大,自5月份的54%提升至6月份的54.2%,尽管这仍然将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不但如此,民众预期房屋价格也继续走扬,一年起涨6.2%幅度,远高于之前的3.7%平均水平,食品和汽油价格将微幅走跌,大学学费预期涨幅达到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长期影响,认为价格上涨是鉴于供应链受到干扰,以及消费者需求受到压制。他坚称,通胀水平上涨是暂时性的,尽管可能会比预期水平更高,且会更持久。

美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将同比上涨5%,与5月份的水平相匹配,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核心CPI预计将上涨4%,高于此前预期的3.8%,为199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联储报告指出,从平均而言,消费者预期通胀将同比上升4.8%,相较5月份上升0.8%。

谈到白银技术面,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撰文指出,白银价格周一走高,突破10日移动均线26.14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现在被视为支撑,而阻力位于50日移动均线27.05美元附近。日线图似乎形成了一个三重顶,这将对价格产生不利影响。随着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量反转并转为正值。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动能已转为正。

另名分析师Vladimir Zernov则表示,白银最近再次尝试突破20日移动均线的阻力位26.30美元,并接近最近支撑位25.80美元。如果白银跌破该关键支撑位,它将走向支撑位25.50美元。RSI处于温和区域,有足够的空间获得额外的下行动力。

如果白银持续收于支撑位25.50美元下方,则它将走向下一个支撑位25.30美元,成功测试该水平将为25美元支撑位开辟道路。

从好的方面来看,白银需要稳定在20日移动均线的阻力位26.30美元上方,才有机会在短期内获得上行动力。如果白银成功稳定在该水平,它将朝着50日移动均线下一个阻力位26.60美元移动,突破50日移动均线,将推动白银走向阻力位27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