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磅行情引爆白银走跌!美国CPI通胀指标超出预期 美联储官员高“鸽”试图缓解 铜价走低限制反弹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Delta变种毒株持续在全球蔓延之际,被视为通胀指标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超出预期,而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论调,尽管持续拓展对贵金属的支持,但银价仍然承压走跌至25.97美元附近喘息。而在工业需求方面,铜价隔夜走低也限制着白银上涨的动能。

美国最新公布的6月CPI同比大涨5.4%,录得13年来最大升幅,高于预期的5%;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4.5%,创下自199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远高于预期的3.8%。要知道,美国6月份的生活成本出现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CPI也超出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目前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应该能在不久的将来削减购债规模。他说道:“我认为随着经济增长达到7%,以及疫情控制情况越来越好时,就是撤回紧急措施的正确时机。”

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Mary Daly)则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减码购债行动。她强调,美国CPI强劲上升仅是暂时性爆出的通胀,并不会持续太久时间,美联储稳定守住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称,将通胀预期锚定在目标上很重要,美联储也非常重视最大化就业的目标。威廉姆斯明确表示,美国经济尚未达到减少购债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标准。他个人倾向于先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然后再加息。

黄金策略基金联合投资组合经理Jason Teed指出,在CPI数据公布后,黄金市场大幅波动,投资者试图消化这些信息。他解释道:“通胀大部分被控制在疫情解除后重启的相关产业中,这是美联储采取视其为暂时性的立场。”

而谈回到白银,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或0.4%,收每盎司26.14美元。在工业需求方面,聚焦铜价隔夜走势能看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3月基本金属期货7月13日涨跌互见。期铜收盘持平,报在每吨9420美元。但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铜进口连续3个月,减少对金属价格造成压力。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表示,白银价格周二走低,通过支撑位回落,目前阻力位在10日移动均线26.16美元附近。在27.04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阻力,在接近25.75美元的向上倾斜趋势线附近看到支撑。日线图似乎形成一个三重顶,这将对价格产生不利影响。

他也补充,随着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量反转并转为负值。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

另名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则提到,白银市场再次显示出整合迹象,坦率地说白银在过去几周基本上是“死钱”,鉴于市场目前在底部的200日移动均线和50日移动均线之间挤压。考量到这点,等待一个冲动的烛台把钱投入工作,确实有一定的意义。

他继续指出,如果市场保持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和26美元水平将表明,下方至少存在一定程度的购买压力。成交量有点乏力,200日移动均线略低于当前价格。换句话说,他认为白银只是在“消磨时间”,直到能够弄清楚工业需求是否足以提高定价。

如果是,那么白银市场将看向27.75美元水平,这是位于上方的差距的顶部。那里并还没有被填满,因此本身就会引起市场关注度。不利的一面是,如果跌破25美元水平,那他怀疑银价可能会大幅走跌。正因如此,他非常看空这个市场,因为它是对支撑的重大突破,当然市场会做出相应的反应。但在短期内,他认为白银将会来回波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