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通胀指标再超预期!美国6月PPI创1982年以来记录 美联储还没有接近改变其宽松货币政策 黄金迎来三波巨量交易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14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居高不下,但会逐渐消失。这进而迫使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2.39。黄金迎来三波巨量交易,最高冲至1830关口,目前回落至1820美元/盎司附近。

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于香港时间7月14日20: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24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09亿美元;20:33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4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29亿美元;20:4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5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77亿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周三,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鲍威尔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还没有接近改变其宽松货币政策。尽管通胀数据飙升,但美联储可以等待,再开始放松债券购买计划。他仍然预计通货膨胀将有所缓和。

“在我们6月份的会议上,委员会讨论了自我们去年12月采纳资产购买指导以来,经济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的进展。虽然要达到‘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的标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与会者预计进展将继续下去。”

美国前财长努钦周三表示,不认为通胀会是暂时的,“更有可能是实质性的通胀”,美联储必须谨防通胀失控。关键是美联储要先行一步,不要最终不得不加息到4%或5%。资产购买操作,特别是抵押贷款,在去年很重要,但美联储必须让政策正常化,关键在于多快、多大程度。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6月PPI远超预期,并创198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国6月PPI同比增长7.3%,预期增长6.7%,前值增长6.6%。6月核心PPI同比增长5.6%,预期增长5.1%,前值增长4.8%。

这表明随着原材料价格飙升,美国企业将高成本传到至消费者的压力越来越大。近几个月,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全球供应链复杂化,美国PPI增速持续高于预期。Forexlive称,PPI数据继续显示潜在通胀水平,并可能影响到消费者价格。

伴随经济重新开放,美国商品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在继续加剧通胀压力。美国劳工部此前交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数据再次大幅超预期,6月CPI同比5.4%(预期值为4.9%),美国核心CPI同比则录得4.5%。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称,金价可能会加速挑战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平均线,目前在1828-29美元区域附近。一些后续买盘应会为突破1852-55美元附近的中间障碍,测试1870美元附近的下一个主要障碍铺平道路。

跌破1800美元关口可能会继续在近期交易区间的下限1792-90美元区域附近找到体面的支撑。如果金价持续走低,可能会成为看跌交易员的新导火索,并引发一些激进的技术性抛售。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