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前瞻:美元无视鲍威尔“鸽”声顽强上涨 两大迹象表明黄金恐遭遇一波回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前三周收高后,金价在周一和周二保持相对平静,但在周三重拾动能。在周中上涨1%之后,黄金保持了看涨势头,周四触及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1834美元,但周五(7月16日)大幅回落。尽管如此,金价仍收于1810美元上方,且周线上小幅上涨。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本周初,风险厌恶的市场环境提振了美元。美元指数周一小幅上涨,周二公布6月通胀数据后继续上涨,当日上涨0.6%,反映了美元的全面走强。

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年度通货膨胀率6月份跃升5.4%。这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的4.9%,也高于5月份的5%。此外,核心CPI(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上升4.5%,前一个月为上涨3.8%。

不过,黄金的下行空间仍然有限,买家继续捍卫位于18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席鲍威尔准备在美联储提交给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上发表讲话,引发了美元的抛售,并推动金价走高。

鲍威尔重申,货币政策将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指出,政策保持高度宽松仍然是合适的。“就业市场距离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所需的进展仍有一段距离,”鲍威尔补充道。这一鸽派基调导致美元回吐了周二的大部分涨势。

周四,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6万人,为近1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6月的17.4升至7月的43,也大幅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8。负面消息是,美联储报告6月份工业生产增长了0.4%,而市场的共识是0.7%。尽管数据喜忧参半,但美元指数温和反弹,导致黄金在周末前进入盘整阶段。

最后,美国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6月份零售额增长了0.6%,超过了市场预测的下降0.4%。负面消息是,密西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从6月的85.5微降至80.8。此外,该调查中的一年期通胀展望部分从4.2%跃升至4.8%,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但低迷的市场情绪帮助美元在周末前继续找到需求,并打压黄金。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上半周不会发布任何顶级数据。在此期间,美元的市场估值可能会推动黄金在重要技术水平的边界内波动。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宣布其利率决定,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然而,欧洲央行已经公布了修订后的政策战略,该行不太可能就其政策前景提供任何新的见解。

下周五,IHS Markit将发布德国、欧元区和美国7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的初步数据,人们将从中看到新的动力。投资者可能会密切关注有关投入价格压力的潜在细节,而不是总体数据。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称,日线图上,相对强度指数(RSI)周五小幅走低至50,表明看涨势头开始减弱。此外,买家未能将黄金维持在关键的200日移动平均线切入位1825美元之上。这两项进展都表明,黄金可能在近期内出现技术性回调,然后才会出现下一轮上涨。

下行方向,1800美元(心理水平,4-6月上行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水平似乎形成了强大的支撑。若日收盘价低于该水平,则可能进一步下跌至1790美元(100日移动平均线,20日移动平均线)。

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825美元(斐波那契38.2%回档位,200日移动平均线),更大阻力位于1834美元(7月15日高点,50日移动平均线),如突破将上探1845美元(静态水平)。

(黄金日线图,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尽管周五有所回落,但FXStreet预测调查显示,半数专家仍看好黄金近期的表现,一周目标位于1826美元。然而,展望未来一个月以及一个季度,专家们的看法不一,看多、看空、看平的阵营基本相当。

(图源:FXStreet)

校对:尔东琛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