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意外迎来“三大利好”!多头反弹“底气十足”:准备挑战重要技术水平?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20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继续杀跌,最低触及1.1764;英镑/美元最低跌至1.3582,为2月4日以来低位;美元指数继续上涨,最高来到93.12,为4月5日来高位。

欧元:欧元兑美元延续了看跌基调,周二在1.1800下方仍保持良好卖盘基调。到目前为止,现货价格似乎在1.1770 - 65区间遇到了支持,该区间是2020-2021年支撑线、近期低点和斐波那契水平。

该区域的跌破将是一个重要的看跌事件,有可能加速跌向2021年的低点1.1700附近(3月31日)。进一步看,只要位于日内在1.2002的关键200日SMA下方,欧元兑美元的短期前景是负面的。

技术面来看,欧元/美元的支撑位于7月新低1.1764,然后为1.1740,1.1717和最为重要的1.1700,这是3月低点。阻力位于日高1.1825,为50SMA所在,然后为1.1850, 1.1885和1.19。

消息面来看,通货再膨胀的反思——市场被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所笼罩,对德尔塔毒株的担忧超过了对通胀的担忧。在这种环境下,避险货币美元是主要受益者。

尽管欧元被视为第二大融资货币,而且表现相对良好,但可能会继续下跌。通胀下降以及疫苗接种运动停滞是否会导致美元贬值?没有那么快。在困难时期,美元是首选货币,可能会受到日元挑战。

英镑:周二上午,在金融市场经历了一天的焦虑之后,英镑对美元的汇率在伦敦创下了5个月来的新低。这种压力是由美元走强和对英国放松COVID-19限制感到焦虑的背景造成的。

周一,英国的夜总会一年多来首次获准营业,对戴口罩的要求也有所放宽。

与此同时,英国每天新增COVID-19病例达到5万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COVID应用程序告诉人们要自我隔离,这也引发了人们对大量员工短缺以及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的焦虑。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英镑一路走高,在英国开展了一项备受推崇的疫苗推广计划。但最近几周,对未来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

BDSwiss Holding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称:“‘疫苗的兴奋’,即疫苗将结束大流行、我们将很快恢复正常的希望,正在消退。”

“相反,恢复正常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远得多,尤其是如果问题持续到冬天,北半球的人在室内呆的时间更长,病毒传播的机会也更多。”

Gittler表示,美元、瑞士法郎和日元等“避险”货币都很受欢迎,因为投资者希望保护而非增加自己的财富。

Markets.com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英镑跌至200日线以下,”Wilson说。

“自2020年6月以来,该指数就没有跌破100日和200日移动平均线。不能排除跌破1.350的支撑,也不能排除迅速回调1.350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继续走高,并有望巩固近期突破93.00大关创下数月新高的涨势。鉴于最近的价格走势,进一步上涨仍然是有可能的,近期目标是2021年的93.50区域的顶部(3月31日)。

与此同时,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只要美元指数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今天为91.36)上方,美元的积极立场预计将保持不变。

现货黄金:由于市场仍然担忧经济复苏,金价得到避险情绪的提振,再加上美债收益率的持续杀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15%下方,续刷2月来新低,金价维持涨势,不过进一步上行受到美元的抑制。

周一金价跌破1800美元后迅速反弹,周二交投于1815美元附近。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认为,美国刺激方面的乐观情绪和德尔塔毒株担忧料提振金价反弹。

金价徘徊于关键阻力1818美元附近。该位和21SMA和50SMA重合。升破1818美元将导致金价再度升向200日均线1825美元。更上方将关注三周高点1834美元。

短期支撑位于持平的50SMA均线1812美元,跌破该位将测试下降趋势线阻力,目前转为支撑,位于1808美元。持续跌破该位将指向温和看涨的100SMA1798美元。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