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小心!黄金正在试探1800大关 市场暴跌后暂时喘息,做多美元仍是主流?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经历了本周动荡的开局之后,周三(7月21日)市场正在恢复稳定,随着风险情绪改善,欧股强势反弹,美债收益率上涨,原油大涨超2%,美元自数月高位回落,黄金转跌失守1810。本交易日数据面清淡,市场仍关注疫情局势以及央行动态。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自1810美元上方回落,一度触及1802附近,日内跌0.2%左右。

有分析指出,金价走势不稳,风险情绪上扬打压避险需求,不过对德尔塔冠状病毒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的担忧仍带来一定的支撑。

事实上,黄金走势陷入困境。人们担心具有高度传染性Delta冠状病毒变种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之际,美元成为首选的避险工具,而美国公债收益率反弹则进一步给黄金价格带来压力。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会跌破1,805美元的支撑,并跌向1,795至1,800美元的区间。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尽管黄金被认定是一种避险工具,但在对经济增长前景、未来政策确实存在担忧的时候,人们转进避险资产时美元总是首选。我们确实看到一些买家在1,800美元/盎司下方进场,这是好兆头。但目前美元被视为险工具,因为人们押注美国经济的表现将优于跌跌撞撞的全球经济。 ”

MarketPulse撰文指出,上行动能的丧失已经令黄金的风险转向下行。不过就目前而言,尽管金价出现了波动,但仍被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分别限制在1792.00美元和1826.00美元。若黄金日收盘价跌破1790.00美元,则暗示将进一步修正至1750.00美元。不过,本周是值得耐心等待的一周,随着市场人气的动能转变,投资者应关注100日-200日移动均线,避免被拉锯式的价格走势所捆绑。

整体来看,市场情绪略有好转,欧股高开高走,主要上涨1%,美国期货价格也走高,标普500指数期货也上涨0.4%,道指期货上涨0.6%。

昨日股市和收益率的反弹帮助缓解了周一的部分痛苦,但总体情绪仍然谨慎,相对脆弱。

“从交易量水平、以及价格行动零星拉锯的水平来看,我认为这是在告诉你,多空任一方都没有太多的信心,”盛宝金融宏观分析师Kay Van-Petersen说。

日内美国公债价格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上日收盘1.209%升至1.25%,这与昨日反弹后市场较为乐观的情绪相符。

两个交易日并不构成趋势,或者至少不会抵消过去两个月收益率的下跌,但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能重回200日移动均线上方,并突破1.30%,债券空头可能会聚集更多信心,更强烈地重返市场。

随着市场人气上扬,美元的避险需求降低,日内自数月高位回落,目前试探关键的93关口。日内美元指数在连续4日上涨后刷新逾三个月高点至93.19附近,逼近年内高位。

交易员表示,Delta病毒扩散担忧推升美指创下4月初以来高点,Delta变异病毒扩散担忧带来的避险需求可能已经盖过对通胀的担忧,美指短期可能继续偏强,另外市场亦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结果,预计本次会议欧洲央行将持鸽派论调。随后就是本月的美联储会议,各方都在寻找美联储缩减政策更多线索。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美元似乎确实有相当强劲的支撑。”他说,美元上涨一直以来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力道可能促使利率上升的预期推动,但最近也受到了避险情绪的一些帮助。

他补充说,“对美元的总体看法是,从目前到杰克森霍尔会议这段时间,美元处于相当良好状态的基本情况不太容易被破坏,”他指的是8月份在怀俄明州举行的研讨会,届时美联储可能会宣布缩减购债。“就目前而言,你可能更愿意在未来几周内保持做多美元。”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最新点评称,避险逻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这不会逆转今年复苏周期的大方向,7月末美联储会议是一个关键时点,如果美联储改变预期管理措施并暗示经济走软,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可能会有所减退,风险偏好也会得到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