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宫高级顾问据悉广泛支持鲍威尔连任 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回暖 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回落 金价承压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1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回暖。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3%关口,目前日内涨幅超过5.5个基点。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3.20高点,但随后自高位大幅回落,现交投于92.80附近。现货黄金最低逼近1790美元/盎司,日内最多跌近20美元,随后由于美元的回落,金价再度回到1800美元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知情人士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连任在白宫高级顾问中获得了广泛支持,是否连任的决定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据悉,白宫顾问对美国政府的人事选择持开放态度,目前也尚未与美国总统拜登就鲍威尔的任期进行讨论,预计最早要到9月才做出决定。

金价近期走势不稳,风险情绪上扬打压避险需求。不过,人们担心Delta变异新冠毒株的传播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之际,美元成为首选的避险工具,而美债收益率反弹则进一步给黄金价格带来压力。

“尽管黄金被认定是一种避险工具,但在对经济增长前景、未来政策确实存在担忧的时候,人们转进避险资产时美元总是首选。我们确实看到一些买家在1,800美元/盎司下方进场,这是好兆头。但目前美元被视为险工具,因为人们押注美国经济的表现将优于跌跌撞撞的全球经济,”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

交易员表示,Delta病毒扩散担忧推升美指创下4月初以来高点,Delta变异病毒扩散担忧带来的避险需求可能已经盖过对通胀的担忧,美指短期可能继续偏强,另外市场亦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结果,预计本次会议欧洲央行将持鸽派论调。随后就是本月的美联储会议,各方都在寻找美联储缩减政策更多线索。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美元似乎确实有相当强劲的支撑。”他说,美元上涨一直以来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力道可能促使利率上升的预期推动,但最近也受到了避险情绪的一些帮助。

他补充说,“对美元的总体看法是,从目前到杰克森霍尔会议这段时间,美元处于相当良好状态的基本情况不太容易被破坏,”他指的是8月份在怀俄明州举行的研讨会,届时美联储可能会宣布缩减购债。“就目前而言,你可能更愿意在未来几周内保持做多美元。”

技术面分析: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正走向1802美元附近的小支撑位,如果跌破上述支撑,则不排除跌至1796美元。然后,卖方将需要清除1793美元附近的密集支撑位(100日均线),最后1790美元考验空头信心。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目前市场的焦点正转向美国参议院对拜登的基础设施法案进行初步测试投票。黄金的命运取决于当天晚些时候将举行的关键投票的结果,此外还关注美元的走势。

校对:夏洛特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