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试探1800支撑!最新调查给多头信心:欧洲养老基金打算增持黄金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2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试探1800关口,徘徊在逾一周低点附近。

分析指出,强势美元和风险情绪改善打压金价,投资者暂时忽视了delta新冠病毒变种病例增加带来的经济威胁。

“黄金价格承压,因美元目前在三个月高位附近徘徊,且美股连续第二天反弹,意味着交易商摆脱了对病毒的担忧,重新开始再通胀交易,”策略师Margaret Yang说。

在欧洲央行今日稍晚决定政策前,美元指数日内持稳,徘徊于三个半月高位下方。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将首次实施战略上的改变,而且几乎肯定会承诺更长的刺激期,以兑现提振通胀的承诺。

“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温和立场,因此这可能导致欧元兑美元走软,导致美元走强,这对黄金不利。就目前而言,黄金近期走势似乎偏向下行,”Yang说。

对欧洲养老基金来说,黄金是一种越来越重要的资产。新的调查显示,许多基金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增持黄金。

一项针对管理资产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的150家欧洲养老基金的调查发现,其中四分之三的基金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增加黄金配置。

在那些计划增加黄金权重的基金中,原因包括,由于市场上有更多的黄金ETPs,投资变得更容易、更便宜,73%的受访基金表示,这为投资者提供了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多样化收益。

他们中的大多数(71%)也认为黄金是一个很好的对冲美元贬值和通胀的工具

另一方面,5%的受调查基金预计将减少对黄金的投资比重。

他们中的大多数(71%)还表示,黄金是一种很好的对冲美元贬值工具,也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67%),而13%的基金表示,这是因为基本面改善导致黄金价格上涨。

这项研究是受Global Palladium Fund委托进行的。该基金由MMC Norilsk Nickel创立,由NTree International负责分销和推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