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先跌为敬?!黄金急挫逼近1790 欧银决议恐曝出超鸽派意外、小心美元大动作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交易开局低迷后,全球股市呈现积极势头,周四(7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高开高走,原油价格在大涨后继续攀升,美元自高位回落,黄金承压失守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决议。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处于守势,在失守1800关口后持续走低,最低触及1792美元,日内跌幅达到0.4%左右,或迈向三连阴。

有分析指出,随着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投资者正迅速从防御性黄金头寸转回股市,这给金价带来了压力,不过美元走弱带来一定支撑。

“金价承压,因为美元目前在三个月最高点附近徘徊,美股连续第二天反弹,这意味着交易员正在摆脱病毒担忧,重回再通胀交易,”策略分析师杨燕说。

随着强劲财报提振华尔街股市,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全球股市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至1.28%,市场正在慢慢摆脱周一的风险抛售。

“投资者在对企业业绩强劲和市场反弹,以及经济是否会因Delta变种病毒蔓延而放缓的担忧之间摇摆不定,”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但我们看到了强劲的业绩和普遍积极的财测,而且感觉(Delta变种病毒)是可以控制的。”

“强劲的盈利已经扫除了美国的Delta变种病毒担忧,”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人们的共识是,(Delta毒株)不会对经济复苏构成直接风险,”随着各国加大疫苗接种的力度,最多导致经济重启推迟三个月。

周四泛欧Stoxx 600指数早盘上涨0.6%,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2.8%,领涨,家庭用品类股下跌0.6%。与此同时,美股期货上扬。

另外,债券整理跌势,油价维持强劲涨势,投资者似乎暂时将疫情担忧抛在脑后,等待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以期从中获得政策支持将持续一段时间的保证。

因风险人气改善,美元自高位回落,脱离了三个月的峰值93.194,目前交投在92.80附近,整体仍保持强韧。

“无论最近几天风险情绪如何波动,美元一直表现强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受到高通胀可能推动美国升息的观点的支持。

交易员表示,美股强劲财报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暖,隔夜美指回落至92.8附近,短期汇价料延续区间表现,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结果,预计其仍将持鸽派论调。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周的会议上继续释放鸽派信号。

欧洲央行本月稍早公布调整后的通胀目标,今日是新目标公布后首次召开会议,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欧洲央行将承诺延长刺激措施的时间,以兑现其促进通胀的承诺。

欧洲央行最近表示,鉴于利率已经很低,它认为任何进一步降息都不会带来益处,这使得投资者得出结论,焦点将进一步转移到购债上。

RBC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各界原本不期望7月会议有多重要,但在公布策略检讨之后,7月会议可能会变成一个决定性的里程碑。”

他们表示,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利用这个机会,引导市场进入一个比目前预期时间更长的低利率时期。

“为了加强信誉,欧洲央行可能将利率路径与明确的日历日期挂钩——即2024年底前不会升息,”经纪商Pepperstone的策略师Luke Suddards说,“这对外汇市场来说将是一个鸽派意外,并对欧元交叉盘构成压力。”

三菱日联分析师认为,本周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被市场视为的主要风险事件。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谨慎乐观预期,德尔塔变异病毒传播将带来经济下行风险。其他主要央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欧洲央行为支持新政策框架而采取的政策行动可能引发欧元新的抛售。

策略分析师杨燕说:“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温和立场,因此这可能导致欧元兑美元走软,导致美元走强,这对黄金不利。就目前而言,黄金近期走势似乎偏向下行。”

分析师说,如果欧洲央行在结构上变得更加鸽派,应该会使美元指数稳固在更高的水平,本季度可能会测试年内的高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