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制造业PMI创有数据纪录以来最高水平 美债收益率反弹、美元指数上破93关口 金价料录得5周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3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持续高涨。美元指数一度上破93关口。由于美元仍处于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现货黄金表现不佳,一度跌至1790美元关口附近,目前交投于1802美元附近,或录得5周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与此同时,大西洋两岸乐观的企业财报和对刺激措施的乐观情绪推高了美债收益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回升至1.28%上方,令金价承压。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63.1,为有数据纪录以来最高水平。而最新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以逾2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这无疑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此外美债收益率的持续拉升,一度程度也缓和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担忧。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7月份的PMI初值表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尽管重要的是,这次放缓是在5月份史无前例的增长之后出现的。在经济重新开放后,服务业增长有所放缓一直是有可能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看到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实现了良好平衡的强劲增长。因此,尽管PMI显示,第二季度可能代表着经济增长速度的一个峰值,但第三季度的增长势头仍令人鼓舞。

路透社报道称,美元本周料将以小幅上涨作收,之前几日经历了风险偏好变动引发的波动,现在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

“美元指数仍然非常接近最近的高点93.00,考虑到过去一个月对美国和全球增长前景的偏空看法,这是一个很好的表现,”ING策略师Chris Turner、Petr Krpata和Francesco Pesole表示。

市场的下一个焦点是美联储下周召开的两日政策会议。6月16日的上次会议中,美联储官员没有提到新冠疫情对经济构成压力,但在那之后病例数急速上升。然而,许多分析师仍预计这次会议将在讨论缩减刺激方面取得一些进展。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称,技术面上看,金价仍面临下行风险,跌破1799-1795美元区间的支撑区似乎不可避免。对于看空黄金的人来说,前一周低点1791美元将是一个难以突破的关口。

而上行方面,如果反弹加速,1808美元可能会成为一个强大的阻力位。站上10日均线1813美元,对于金价进一步反弹至200日均线1823美元至关重要。

校对:夏洛特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