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看涨动能减弱!CFTC:对冲基金减少对黄金的敞口 一迹象暗示黄金近期恐面临下跌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冲基金回补黄金市场部分空头仓位,扶助金价维持上行倾向,金价守住1800美元左右,但分析师仍认为看涨动能减弱。

CFTC截至7月13日当周的交易商承诺分项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775手,至135163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4912手,至44735手。

黄金市场的净头寸目前为90401手,较前一周上涨4.7%。尽管黄金的净头寸连续第三周上涨,但分析师指出,这并没有提振贵金属价格。在调查期间,金价未能大幅突破1800美元。

许多分析师表示,在债券收益率跌至数月低位之际,金价走势黯淡,暗示近期金价可能转跌。

“在鲍威尔的证词推翻了近期的鹰派定价后,黄金重获生机,而央行和现货买家也帮助支撑市场。不过,尽管对宏观经济增长的担忧引发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重新定价,但黄金仍未能获得买盘,”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暂时的通胀,应该会导致美联储不能收紧政策,并最终为黄金提供有利环境,但短期内风险依然存在。鉴于金价近期相对于不断下滑的实际利率表现不佳,这继续表明投资者缺乏兴趣,而可能导致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上升的当前市场定价整合,仍可能导致金价走低。”

上周道明证券宣布,开始在1800美元建立短期战术空头头寸,目标为173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在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一些黄金投资者似乎在削减对黄金的敞口。越来越多的人预计,美国将推进其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计划。

德国商业银行还指出,以黄金为支撑的交易所交易产品的投机兴趣也可能减弱。该行援引彭博的数据表示,上周黄金市场流出近3吨黄金。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对美国投资者来说,美国经济复苏仍是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这使得黄金处于守势。

他补充称,在当前的增长环境下,黄金市场缺乏催化剂,投资者对此持观望态度。

他表示:“黄金市场正在暂停观望下一步走势,但我们认为,目前的增长情况太令人信服,不利于黄金。”

尽管对冲基金和投资者仍看到黄金的一些潜力,但白银市场已急剧转向,基金经理大幅减少看涨头寸,增加空头头寸。

该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6233手,至53215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1840手合约,达到27133手。

白银净头寸为26082手,较上周下降逾23%。在调查期间,白银跌至25美元以下。

一些分析师表示,对全球经济活动的担忧日益加剧,令白银的工业需求承压,从而拉低了白银价格。

铜市场也表现出同样的情绪。该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高级别铜期货总投机多头仓位减少964手,至56075手。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增加344手,至28240手。

铜净头寸跌至27835手合约,较前一周下跌4%。在调查期间,铜价试探了4.20美元左右的支撑。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随着铜价最近升至六周高点,投机兴趣将会升温。

校对:尔东琛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