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苟延残喘”重返跌势!美数据表现疲弱 强势美元回落未提振贵金属 黄金失守限制银价反弹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经历隔夜美国数据持续轰炸,市场对本周稍晚将展开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景感到担忧,特别是美国6月新屋销售意外降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而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也创3月以来新低。强势美元不再成为投资者避风港,但美元指数回落至92.623仍然未能提振贵金属。黄金失守1800美元门槛,也同时限制着银价的反弹空间,促使银价重新回归到隔夜低点25.15美元附近震荡。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6月新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年率为67.6万户,实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5月销量从76.9万户下调至72.4万户。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的销量将达到80万户。按年率计算,新屋销售较去年估计的83.9万户下降19.4%。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录得27.3,创3月以来新低。

政经消息也持续发酵,中美两国展开天津会谈,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R. Sherman)前往中国天津,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副部长谢锋会面。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双方外交高层两度面对面进行交锋。双方坦率地在会谈中谈及多种问题,中方批评美方将中国当成假想敌,并提出两份清单,一是要求美方纠正错误,另一是提出中国关切要点。

谢锋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在渲染中美冲突和美国面临的挑战时提到所谓“珍珠港时刻”和“斯普特尼克时刻”。一些专家学者明言,美方是在把中国比喻成二战时的日本、冷战时的苏联,想通过树立中国这个“假想敌”,重新点燃国家目标感,通过妖魔化中国,转移美民众对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的不满,把美国内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甩锅到中国身上。

关于舍曼此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日前称,中美关系的核心是竞争,同时不仅有对抗因素,也有让双方利益汇合的因素。美方希望通过此访推进美国利益和价值观,负责任地管理双边关系,美方将继续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方对话。中美关系要有护栏,以使竞争不会发展为冲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3日表示,美方所谓以“竞争、合作、对抗”处理中美关系,实质上仍是把中国定义为竞争对手,挑动对抗,遏制打压中国发展。这一做法没有分清中美关系的主流和支流,不符合事实,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不符合时代潮流,从根本上是零和思维在作祟。

除美国数据与中美会面外,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欧洲央行确定将维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通胀达到2%的目标,这会为美元带来上涨的契机,因此不利于金价。此外,包括美国经济改善、以及美国股市再创新高等,也都是较为不利金价的环境。

欧洲中央银行2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调整关于政策利率的前瞻性指引,强调欧元区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以实现调整后的中期通膨目标。根据调整后的前瞻性指引,欧洲央行预期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将保持目前或更低水平,直至欧元区通胀率达到2%且保持在这一水平,并确保中期通胀水平稳定在2%。

全球最大黄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GLD)26日黄金持有量减少1.74公吨至1025.64吨。最大的白银ETF安硕白银指数基金(SLV),白银持有量持平为17275.76吨。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表示,白银市场发现200日移动均线在周一的交易时段再次具有阻力,因为市场正试图找出下一步的走势。坦率地说,就全球增长形势而言,存在很多担忧,因此看看这是否会继续引发问题将会很有趣。最终当查看图表时,白银市场可以看到200日移动均线显然存在很多阻力,因此在每日收盘时突破该阻力位将是一个非常看涨的信号,可能会触及27美元的水平。

白银市场在之前的上升趋势线,当然还有25美元的水平上有很多支撑。25美元的水平当然是一个大的、全面的、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数字,很多人都会密切关注。如果跌破该水平,可能会产生巨大的下行压力。跌破该水平将打开大量抛售压力。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投资者们很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看到很多“行为风险”,因为白银与全球经济体的工业需求高度相关。

Lewis也补充道,银价将会看到50日移动均线开始走低,这表明短期内进一步上行将变得更加困难。如果突破该水平,那么银价很可能会走得更高,但这显然是在某种工业复苏的幌子下。现在有很多动人的部分,无论如何这个市场将保持震荡。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