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恐慌溢出!中国金融市场股债汇“连环杀”,黄金暂守1790 警惕美联储“鹰”声藏不住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在中国股市被大幅抛售的带动下,风险情绪仍处于防御姿态,冒险交易小幅回撤,欧股集体走低,美元保持坚挺姿态,黄金暂守1790,等待美联储决议带来新的线索。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处于守势,日内一度下行触及1790美元,整体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分析指出,主导市场的普遍紧张和避险气氛带来支撑,但美元坚挺又打压多头。同时投资者关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以寻找有关央行何时可能收紧其宽松货币政策的线索。

分析师们表示,在美联储会议结果出来之前,黄金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如果日线收盘价低于1,790.00美元,意味着金价将进一步修正,下探1,750.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然而,技术图表显示,事实上,黄金正在这些水平上悄悄地进行盘整,为恢复中长期上升趋势做准备。”

在中国互联网巨头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大量抛售后,股票市场的疲软基调构成避险债券支撑。但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市场走势普遍沉寂。

源于中国科技股的持续暴跌令市场担忧持续发酵,继“黑色星期一”之后中港股市今日继续重挫,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加之午后市传美国将限制相关投资,市场恐慌情绪弥漫。

昨日收盘狂泻1129.66点的香港股市,今日收盘再下杀1105.89点。美团拖累港股進一步下跌,午后刷新該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带动香港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跌势加剧。

港股暴跌的主因是中国当局最近几天同时采取了多项不利市场的措施,包括计划加强监督科技和网络公司对市场的垄断、整顿校外商业授课以及保障外送员的权益。

受到这些利空消息的冲击,经营手机游戏的腾讯股价继昨天下挫7.72%后,今天又再暴跌8.98%,收报446元;网购公司阿里巴巴继昨天重挫6.38%后,今天又大跌6.35%,收报179.9元;外卖平台的美团昨天急跌13.76%,今天再泻17.65%,收报194元。阿里健康更急挫18.51%,收报10.12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港股已出现小型股灾,在港上市的大陆科技及创新公司成为重灾区。港股仍有机会向下探底。

中国金融市场周二出现股债汇“连环杀”。沪综指收挫2.5%至四个月新低,并续创逾一年最大单日跌幅。监管忧虑持续发酵,地产股成为抛售重灾区,消费、医药股亦联袂下跌,近期受热捧的新能源板块也大幅调整,拖累大盘连两日暴跌。

中国债市周二午后期现货携手暴跌,主要现券收益率一度攀升逾6个基点(bp)后有所回落,10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跌逾0.4%。与此同时,受香港和中国股市本周开始抛售的影响,离、在岸人民币跌势不止,分别跌破6.52、6.51元关口,之后跌幅逐渐收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去年四月以来的最低点,一度触及6.5223水平。

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可能是外汇市场开盘出现一些延续性波动的原因,特别是纽元和澳元全线走弱。澳元/美元下跌0.5%至0.7430,纽元/美元下跌0.8%至0.6950。

在这种避险氛围下,美元再度获得青睐,美元指数在93关口上方保持坚挺,接近上周触及的三个半月高位93.194。

自5月25日以来,美元仍上涨了近4%,因为美国经济的改善提振了美联储最早将在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前景。

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投资者将听取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任何评论。

交易员表示,中国监管风暴导致资金外流对汇市的冲击尚小;欧美新冠疫情有抬头迹象,这可能影响美联储的鹰派态度,而美联储决议将影响市场预期,在关键风险释放前,汇市料无方向。

“市场也许低估了Delta变种可能给经济反弹带来的不利影响,并使各国央行有理由推迟缩减刺激,”策略分析师杨燕表示。她补充说,从中期来看,如果各地央行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金价将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除了美联储决议外,对于科技巨头来说,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苹果、微软和Alphabet等重量级公司将公布最新季度收益。如果这些巨头公布的季度业绩和收入远好于预期,这可能会进一步增强美国股市多头的力量。

“关注财报和美联储,”IG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接下来的几天将意义重大,每个人都试图弄清楚目前企业的基本面有多强,以及在经济前景和政策设置方面发生了什么情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