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IMF“显著上调”发达经济体增长预期、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果 美元冲高回落 金价或下探6月低点?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7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全面降温。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可能会限制美国基金在中国的投资,美国基金正快速变现资产。该消息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性抛售,也使得抛售蔓延至欧美市场。不过,这一传闻未获得证实。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低跌至92.34。受美元回落、美债收益率走软和对Delta变异病毒的持续传播的担忧支撑,现货黄金交投于1800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目前聚焦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下简称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提高了对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测,但降低了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预测。

IMF表示,预计今年全球整体增长率为6%,与4月份的上次预测持平,但它警告说,新一波的新冠病毒感染,包括Delta新冠变体的传播,使前景更加不确定和不平衡。

IMF表示,“疫苗获取已成为全球复苏分裂成两个阵营的主要断层线”,一些国家“可以期待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进一步正常化”,但许多其他国家“仍然面临感染复发和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上升的问题”。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8%,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2.2%,5月数据被上修至3.2%。市场分析认为,近几个月来,经济复苏、企业投资稳定、库存依然不足等因素推动了对制成品的需求。尽管如此,生产商提高产量的努力一直受到持续供应限制的阻碍。

此外,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9.1,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7,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

当下,投资者最关注的重磅事件仍然是美联储决议,市场希望寻找有关美联储何时可能收紧其宽松货币政策的线索。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现在的担忧是市场得到的初步暗示不一定是加息,而是美联储预计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力度,这可能会引发利率走高。但这不太可能使金价持续下跌,因欧洲央行的鸽派偏向、目前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和通胀攀升均对金价构成支撑。

Exinity Group市场分析师HanTan表示,如果美联储就缩减购债计划提供更多细节,金价可能下探6月低点,即1750-1770美元。

花旗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基本保持中立,指出可能出现新的一波新冠疫情,同时对前景保持乐观,并警惕通胀上行风险。预计美联储将就缩减购债进行详细讨论,并可能就缩减购债的性质和政策顺序做出一些决定,但不会披露全部细节或时间安排。花旗分析师仍看好整体风险情绪,但认为在上周市场快速企稳后,市场仍有继续波动的空间。

技术面分析:黄金在略低于100日移动均线1800美元下方交易,除非金价能够收复并持稳于该水准上方,否则卖家可能仍处于控制地位。

而下行方面,1790美元与1775美元(4-6月升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将是下一个下行目标。

另一方面,182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是金价测试1830美元/1833美元区域(38.2%斐波那契回撤位/50日移动均线)关键阻力位之前需突破的水平。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