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上一次出现这一幕时黄金位于2000美元!投行:金价升至1900美元或只是时间问题 美联储声明将成黄金需求恢复的关键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黄金市场只能无视债券收益率的下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二(7月27日)表示,金价回升至1900美元的历史高点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黄金价格一直难以守住1800美元左右的支撑,因实际利率触及新低几乎没有带来什么好处。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跌至-1.12%。

瑞士信贷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实际收益率低于去年金价在2000美元左右时的水平。

分析师表示:“由于担心delta变种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对通胀挂钩国债的需求增加,推动了实际利率的下降。”

“最近几周金价似乎已与TIPS收益率脱钩,但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暗示金价近期将上扬。我们继续预测2021年底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盎司。”

瑞士信贷分析师说,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状况,包括美元指数跌破100大关,黄金的公允价值目前在1914美元左右,意味着较当前价格上涨约6%。

该行表示,黄金需求恢复的关键将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分析师指出,任何有关央行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言论,最终都可能推低金价;不过,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的鸽派倾向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可能会推高金价助其脱离1800美元的支撑。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货币政策风险属于鸽派。

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宽松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

尽管不断下降的债券收益率仍是推动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但瑞士信贷补充称,面对极端的全球杠杆和日益流行的加密货币,黄金仍是一种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瑞士信贷指出,尽管最近金价走势相对低迷,但黄金仍在为采矿业创造巨大价值。该行重申,其首选的矿业股是:Agnico Eagle、Barrick、Endeavour mining、Kinross、Newmont和Yamana Gold。

校对:尔东琛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