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超重磅!黄金的导火索要来了,警惕美联储决议曝出意外 这一幕恐打击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日市场将迎来本周极为关键的风险事件——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投资者在等待FOMC结果之前,欧股小幅走高,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徘徊在1800美元附近。对于此次会议,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仍是关于缩减购债时间表的任何暗示。

周三(7月2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80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在10美元上下。

分析指出,金价从股市和美元的疲势中获得支撑,不过涨幅有限,因为市场在谨慎等待美联储对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新看法。

继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发出鹰派基调后,金价在6月下滑了7%。

“在今晚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果出来之前,黄金正受益于投资者的一些风险对冲买盘,”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投资者需见到一些新的触发因素,因为黄金一直被困在窄幅区间内。”孟买经纪商Anand Rathi Shares的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说。“如果1,790美元的支撑失守,那么就有可能下探1,750美元和1,740美元。在上档方面,如果在成交量的支持下攻破1,810-1,815美元,那么1,840美元将成为新的阻力。”

眼下,一切都与美联储有关,市场正在倒计时等候美国交易时段的主要事件。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政策不变。

投资者将寻找线索,了解在物价迅速上涨的情况下,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其货币支持,以及对Delta新冠变种病毒威胁的任何看法。

有分析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承认围绕美国病毒形势的风险,而疫情形势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向鸽派倾斜一点。鉴于过去一个多月来的最新形势没有改变,他们可能会重申通胀仍然是“暂时的”,即使未来几个月通胀概念的性质可能会更加持久。

尽管所有资产类别都将受到影响,但债券市场的反应可以说是自5月份以来持续竞购之后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

就市场对美联储的反应而言,有两件事值得关注:首先是经济前景,考虑到最新的疫情趋势/德尔塔变种的传播,经济前景是否有任何变化。第二个问题是,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将在会后声明和鲍威尔的记者会上透露多少。

关于前者,即使美联储承认经济前景风险增加,但预计他们仍将坚持2021年下半年经济仍将强劲表现的预测。这将使缩减购债规模的势头保持在正常轨道上,但随后将归结为美联储希望以多快的速度开始采取行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并不急于真正撼动市场,所以预计会有更多关于“耐心”的言论。

“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可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保持谨慎,并将任何重要的缩表宣布推迟到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我认为鲍威尔将只是在向市场发出信号,他们一直在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讨论如何缩减购债,但考虑到我们所处的复苏阶段,他们仍处于观望状态,”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美债收益率可能因缩减购债规模的考虑而收益,但考虑到挤压可能继续,债券空头仍将面临一段艰难的时期。对于美债的持续买盘,问题仍多于答案,在全球疫情大幅改善和/或美联储就政策正常化更清晰地沟通之前,这种情况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美债收益率在会议召开前持稳。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于1.2327%,与上个月的低点1.128%有一段距离。

与此同时,美元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0.50附近,处于近期高位下方。

在美联储6月份的鹰派转变之后,美元已经享受了长达一个月的反弹。随着决策者面临着美国通胀飙升,市场正在等待观察本月是否有更多关于缩表时间的线索。

分析师表示,加快结束非常规政策支持的暗示,可能会提升美国利率和美元;而美联储言论若是听起来偏向鸽派则可能会令美元承压。

“对于此次会议,市场预期没有任何政策方面的改变(或可能很快改变的暗示),所以我们怀疑美元在会议之前的整体波动性可能保持在低位。”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Joe Perry对记者表示。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e Capurso亦表示,如果暗示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将提升美元。

券商OANDA一资深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道:“虽然我预计这次声明的措辞不会有任何变化,但(美联储)上次会议着实出乎我意外,所以事无绝对。市场似乎也有类似的倾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