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比黄金更具投机性!业内人士:比特币不是一种替代货币,波动太大难用于商品买卖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比特币罕见地跌破3万美元,令投资者感到震惊,但最近几天,这种加密货币大幅反弹,重新涨破4万美元。

比特币的突然反弹鼓舞了比特币多头,但也突显了批评者的担忧,即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的波动性使其在商品买卖中毫无用处。

环境保护组织WWF International总统、德意志银行的前董事总经理Pavan Sukhdev在最近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他否认了比特币是一种替代货币的说法,指出这种数字资产不断变化的价格使得它几乎不可能用于交易。

此外,Sukhdev表示,比特币缺乏用例,这使得它成为一种投机性资产,甚至超过了另一种主要用于储存价值的资产黄金。

“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它是一种资产,”Sukhdev表示。

“当你拥有像比特币一样不稳定的资产时,从6万美元下降到3万美元,然后在关键区域又回升到4万美元,”他说,“想象一下,如果你用钱包里的1美元买卖日常购物,它的价值每天上下波动10%、20%、30%。我的意思是,你会作何感受?”

并非只有Sukhdev对比特币的投机性感到担忧。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在2018年将比特币描述为“老鼠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上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主流投资公司同意巴菲特的描述。

当然,许多比特币的支持者表示,这种加密货币可以用于交易,并指出像Overstock.com (OSTK)和星巴克(Starbucks)等公司为客户提供用比特币支付的方式。

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伍德上周在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表示:“目前,高价值交易都是通过比特币进行的,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角色。”

巴菲特对黄金的投机性持类似的保留态度,他在1998年哈佛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说,这种贵金属“没有效用”。在两年后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他把黄金称为“人们从南非的地下挖出来,然后又在诺克斯堡埋回去的金属”。

但在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生了转变,它收购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逾2,000万股股票。一些黄金的支持者认为,黄金有多种用途,包括珠宝、牙科和电子产品。

Sukhdev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比特币比黄金更具投机性。

“我不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替代货币。但我确实认为这是一种投机性的价值储存手段,就像黄金或其他东西一样,”他补充道。“事实上,它甚至更具有投机性。”

近几个月来,人们对比特币对环境影响的担忧日益突出。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5月宣布,考虑到“使用化石燃料进行比特币挖掘和交易”,该公司将不再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

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宣布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三个多月后做出的。当被问及该公司出于环境考虑而决定撤回接受加密货币时,Sukhdev表示,“我想说,我倾向于同意埃隆·马斯克的观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