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趁机爆发!黄金持续攀升逼近1825 鲍威尔转“鸽”重伤美元,今日小心这一关键数据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后,周四(7月29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多数上扬,美元持续承压失守92关口,现货黄金顺势反弹冲破1820水平,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GDP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附近,日内最多涨近20美元,涨幅接近1%。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偏向鸽派,表明在开始收紧政策之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这提振了黄金。同时,美元走软给金价带来了进一步支撑。

IG Market的分析师Kyle Rhoda表示,美联储口头打压,已经把加息和缩表的风险降低了一些,这让黄金在短期内有了走高的可能性。“下一个关键阻力位将在1,830-1,840美元区间。”

ANZ Research在报告中称:“围绕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加剧,通胀和股市波动的风险增加,应该有利于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随着中国试图安抚因当局对一些行业的监管打击而引起的股市忧虑,市场情绪在周四有所好转,欧股多数反弹,投资者消化昨日结束的美联储7月决议。

本周的中国股市大跌引发担忧,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三深夜发文称,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没有改变。

招银理财高级分析师陈郑谈到,官方开始表态包括新华社的文章,体现出这两天的资本市场波动还是引起了高层的重视,“不希望(行业监管等)这个事情引发恐慌。”

与此同时,央行周四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公开市场开展了3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平在2.20%。这也是逆回购在维持百亿规模近一个月后打破稳势放量,据此计算,单日净投放200亿元。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价稳量增”,主要是近期市场短期利率上升较为明显,央行进行灵活对冲;央行当日净投放200亿元、量不算大,更多是向市场释放央行将确保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近期国内外市场波动加剧,短期金融环境有所收紧,隔夜美联储与中国央行先后‘安抚’市场,有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从市场表现看,效果有所显现。”他称。

昨日,美联储在利率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仍未结束,但美国经济继续朝向有利于缩减购债规模的方向取得更佳进展,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将就此继续作出评估。

在基调乐观的会后声明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转“鸽”。鲍威尔表示,Delta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增多可能打击就业市场复苏,且美联储离考虑升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鲍威尔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宽松姿态,直至实现就业与通胀双重目标,强调将运用一切政策支持经济,现时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处于数十年来最快增速的轨道之上。

“我们没有预计这一政策决定会引发太多波澜,事实也确实如此,”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说。“美联储看到了经济的改善,但经济仍需要帮助,他们将维持利率不变。”

“声明稿和记者会呈现出来的基调不同,可能只是反映出鲍威尔在委员会中处于鸽派的一方,”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无论如何,在11月的美联储会议之前还有三份就业报告,在11月和12月会议之间还有两份,我们仍预期12月将有所宣布,不过我们认为11月也有可能。”

“声明暗示了有关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规模的讨论,但除了继续评估形势外,没有承诺任何未来计划。”TD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James Marple表示。“我们预计8月底的杰克森霍尔峰会将会有更激烈的讨论,有关缩减购债的计划可能会在9月的声明中得到反映,届时还将公布新的经济预测。”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美国固定收益部门联席主管Scott Kimball表示,“美联储打开了缩减购债规模的大门,但他们并没有将自己框住。”

Kimball表示,因此,市场目前可能会高度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8月26-28日的杰克森霍尔会议上给出更多政策暗示。其现行政策是允许通胀高于正常水平,以弥补低通胀时期的影响。考虑到在那之后一年的经济复苏,“美联储应该向我们说明一下他们的最新想法”。

投资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资长Rick Rieder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杰克森霍尔开始概述缩减计划,但将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给出更多具体内容。

目前来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仍在继续对美元产生影响,美联储昨日采取的不那么强硬的态度仍在市场上引发回响。

周四欧盘,美元指数持续承压走低,日内一度失守92关口,刷新一个月低点至91.979水平。

UBP外汇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说:“我们看到隔夜美元走弱,那是人们在了结美元多头获利。”

他说,美联储似乎有可能在年底左右开始缩表,并在2023年开始升息。“鲍威尔先生告诉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情。我们没有得到关于缩表或加息时间的新指引,这意味着未来两三个月的就业数据将相当重要。”

forexlive分析指出,目前,由于市场坚持对美联储的反应,美元疲势看来将进一步扩大。不过,如果从更大的角度来看,这不会转化为美元的实质性疲势。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的拐点尚未确定,但美联储仍有望在年底前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因此这至少会给美元带来一些安慰。但和往常一样,不要忽略图表上的波动,所以要关注技术面,因为技术面仍将是决定未来几周交易情绪的关键因素。

“杰克森霍尔会议可能是美联储进行详述的又一次机会。也许他们会告诉我们缩减的细节,以及缩减的基本情况,”Income Research + Management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Jake Remley说。

丰业银行最新观点认为,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美指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下行,并可能在接近8月26-28日杰克逊霍尔时上涨至92。当然如果市场对Delta变异病毒蔓延的担忧不时加剧,避险情绪将支撑美指。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关注美国二季度GDP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可能会对美元及黄金走势带来新的指引。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