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二季度GDP意外爆冷!市场消化美联储鸽派政策立场 美元再遭打击下破92、金价已突破空头最后防线?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9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高涨。投资者持续消化美联储此前的鸽派政策立场,由于美联储没有透露错缩减购债的信号,且鲍威尔警告就业和通胀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再加上美国二季度GDP远低于预期,或证实经济见顶的预期,美元持续遭遇抛售。美元跌破92,最低跌至91.87。现货黄金强势上破1830美元关口,目前报1832美元/盎司,日内涨1.40%。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2.4万人,但仍高于预期38.5万人,且这一水平几乎是新冠疫情前标准的两倍。

在劳动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今年年初以来,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导致最近美国全国新感染病例激增的新冠病毒也带来了风险。随着新的限制措施可能逼近,以及该国大片地区仍未接种疫苗,美国疾控中心近期更新了室内口罩指南。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6.5%,远低于预期。

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到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以创纪录的平均年化速度收缩了19.2%,证实了衰退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虽然经济增长可能在第二季度见顶,但经济学家预计今年GDP将增长7%左右,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强劲的表现。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00(香港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5%不变。

公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离实现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限度就业的双重使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的常设回购工具将支持市场平稳运行,美联储逆回购工具(RRP)将按计划使用。

道明证券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加息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限制了美元的升值潜力。如果上一个缩债加息周期是某种迹象的话,那么市场很可能会认为,在此轮周期(大约一年),缩债和加息之间也会有类似的时间差。

虽然此轮货币政策收紧周期不一定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其确实表明,在证明事实并非如此之前,市场暗示的加息定价会多早出现将受到限制。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再度挽救多头,提振金价自1792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反弹突破1800美元关口。目前金价正延续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的涨势指向位于1821美元关键的200日SMA均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急于启动缩减之路。鲍威尔也驳回了通胀上升是短暂的。鸽派结果导致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下挫,激发黄金多头入场。

技术面分析:金价将打开升向1821美元的大门,若多头突破上述阻力,则价格将测试前周高点1825美元。位于1832美元将是空头最后的防线。

相反,1811美元附近将提供短期支撑,之后多头将寻求一日10SMA的支撑,位于1807美元。更下方,空头需要跌破1804美元附近的关键区域才能进一步下跌。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