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GDP点燃贵金属爆炸性行情!美元失守92大关 黄金期货飙升逾30美元、白银暴涨3.6%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联储(FED)周三表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而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一份报告显示,黄金需求下降,但受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推动,黄金和白银期货周四(7月29日)暴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及就业市场续强,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因素,持续朝向缩减购债计划迈进。不过,美联储强调,政策制定者需要更多的经济改善,才能明确采取紧缩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声明发布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尔塔变种病例增多可能打压就业市场的复苏,且美联储离考虑升息还有“一段距离”。

关于缩减购债,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尚未就缩债时间做出任何决定。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将取决于相关数据,任何变动前都会提前通知。

Wolfpack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周四表示,黄金市场目前有“三重经济催化剂”可能推高金价。这三个因素包括措辞鸽派的FOMC声明、逊于预期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以及美国GDP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环比增长6.5%,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的8.4%。

数据并显示,美国至7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40万人,预期为38万人,前值为41.9万人。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GDP数据“令人失望”。不过,他表示,这其中的一线希望是“美联储的支持不会很快撤离”,这促使交易员继续保持风险情绪。

Wright表示,他认为如果没有经济数据或外部事件的进一步推动,金价将难以突破1850美元/盎司,“获利了结在某个时点也将成为一个因素”。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盘大涨31.20美元,涨幅1.7%,报1835.80美元/盎司。FactSet数据显示,根据最活跃的合约来看,这是黄金期货自6月16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也是自5月6日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黄金期货日线图 来源:FX168)

相比黄金,银价涨势更加显著。COMEX 9月白银期货周四收盘大涨91美分,涨幅3.6%,报25.78美元,创7月16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此前银价周三上涨0.9%。

(白银期货日线图 来源:FX168)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埃Ricardo Evangelist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周四下跌也帮助支撑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美元指数周四收报91.91,下跌0.40%,盘中最低触及91.85。

Evangelista写道,美元走软源于美联储的鸽派言论,美联储“推迟加息和缩减资产购买的时机,突显出对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担忧”。这种言论造成了美元的看跌前景,导致金价立即上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