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变得太快!黄金1830摇摇欲坠,美元遭双重打击 今日这一数据恐掀风暴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0日)市场风险基调更偏防御性,欧股多数承压下行,美股期货处于守势,科技股跌幅居前。主要货币的基调较为平静,美元微跌,黄金继续徘徊在1830美元附近,今日重点关注美国PCE数据,这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昨日一度触及7月15日以来的最高价1,832.40美元。本周到目前为止,金价上涨1.4%。

分析指出,黄金本周有望创下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佳周线表现,因再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可能在短期内暂缓缩减经济支持,且美元将迎来5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黄金的背景仍偏多……经济复苏是否会继续保持强劲,以及美国劳动市场状况,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Metals Focus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没有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将不得不积极地加息。”

MarketPulse撰文指出,前一天金价突破了重要阻力位1821.00美元,即200日移动均线,这应该会限制本周结束前的跌幅。黄金目前徘徊在50日移动均线1828.00美元附近,下一个技术目标价为1835.00美元,随后是1860美元。由于相对强弱指数(RSI)处于中性区域,从动能角度看,黄金有很大的空间。这表明金价在下周触及1860美元不是不可能,特别是如果美元像预期那样继续走弱的话。

整体市场来看,风险情绪明显不佳,欧股延续亚股的疲软基调,恒生指数日内跌1.35%,沪指跌0.42%。积极的一面是,这两个指数都远远脱离了今天早些时候的低点。

A股在连续两日反弹后承压下行,跌幅不大。香港恒生指数再度失守2万6关口,恒生科技指数跌2.56%%,恒生科技指数本周跌幅加深至17%以上。

但与本周早些时候因投资者担心中国对教育、房地产和科技行业监管行动的影响而引发的大幅下跌相比,股市的跌势是温和的。中国监管机构和官方媒体的安抚有助于缓解投资者的不安情绪,美联储关于其债券购买计划目前将保持不变的声明也助一臂之力。

“很明显,投资者对监管部门的打击行动感到非常恐慌,”悉尼Frazis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Frazis说。他还补充表示,市场继续面临着其他近期压力。“会有关于缩表的讨论,确实会有很多疫情的受益者,主要在科技领域。增长将是缓慢的,他们将在去年此时的高基数上发布业绩……我们预计科技股指数短期内会受到挑战,但我们对中长期前景非常乐观。”

尽管如此,全球股市仍处于守势,由于科技股领跌,美国期货仍落后。此前,亚马逊的收益报告令人失望,总体上拖累了市场人气。

当地时间7月29日,亚马逊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130.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77.78亿美元,同比增长48%。这一营收水平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152亿美元。另外,亚马逊预估第三季度营收将介于1060亿至1120亿美元之间,同样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92亿美元。

纳斯达克期货下跌1.3%,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8%,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4%。

尽管市场情绪紧张,但美元这次并未获得避险青睐,美联储的鸽派表态以及令人沮丧的经济数据,使美元长达一个月的涨势失去动力。

美联储鸽派表态后,美指一路回落并跌破92关口,目前交投在92.85附近,试图摆脱一个月低点,但周线迄今跌超1%,可能创下5月份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

“虽然美联储仍表示正朝着缩减印钞计划的方向前进,但朝着这一转变的步伐可能要慢于之前的预期,”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外汇策略师Steven Dooley说。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由于风险环境趋稳,且市场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的鸽派言论,美元今日已承受压力,第二季度GDP增速比预期低近两个百分点,对美元压力几乎没有起到缓解作用。”

“美元对欧元的强势似乎已经结束,因经济在就业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方面步履缓慢,美联储似乎远未接近缩减购债规模,”OANDA美洲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6月PCE数据表现,这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可以从中寻找通胀是否是暂时的进一步证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