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遇美联储“鹰鸽齐飞”!银价保持长期看跌趋势 中美经济复苏放缓 美新冠疫情重燃深埋隐患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维持在平静市场里难脱离,随着美联储持续释放鹰派和鸽派交叉的混合信号,促使银价处于25.50美元水平震荡无法破高,保持在长期看跌趋势未变。中国与美国经济复苏都有放缓的趋势,而美国因着德尔塔变种毒株重新燃起疫情浪潮,为贵金属后期走势埋下深深的隐患。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金融市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让美联储自今年秋季起开始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并在明年第一季结束。自3月份以来,纽约联储银行隔夜附买回操作金额不断激增,美联储周五的隔夜附买回操作(ON RRP)规模来到1.0393万亿美元,首度突破万亿美元门槛。

美联储在上周政策声明中提到,尽管新冠肺炎的新增感染病例有所上升,但美国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上,美联储将会继续维持宽松立场。至于调整资产购买的时机,则取决于经济数据,但也会提前让市场知晓。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近乎零,每月购债规模步伐不变。最新声明中也指出,经济朝着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展,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对此评估,暗示距离缩减购债又更接近。

鲍威尔则称,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限度就业的双重目标“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解释说,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还有一些理由,认为离实现最大就业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他也补充道,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可能不会对经济复苏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本周二就推进疫苗接种再发表讲话,全球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1.97亿例,死亡数超过42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479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1.2万。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57万例,巴西累计确诊超过1983例。

而中美经济数据都显示出,两国的经济复苏速度都有所放缓。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50.4,低于预期的50.8,6月份为50.9。香港统计处上周五公布香港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GDP)预先估计数字,按年增长7.5%,低于市场预期的7.8%。今年第一季增长8%,上半年共增7.8%。经季节性调整,次季GDP较首季实质下跌1%。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美国马萨诸塞州疫情大爆发,约有3/4感染者接种新冠疫苗,其中有4人住院治疗。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称,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具较强传播力,全球抗疫成果可能因此失去。另外,美国CDC内部报告形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染力堪比水痘,或根本上改变抗疫面貌。CDC同时警告,德尔塔变种病毒恐引发重症。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表示,上周五白银市场平静,由于位于200日移动均线方,白银市场在上周五的交易时段期间来回波动,现在看来正试图消化涨幅并找出下一步走向。考虑到白银在前一交易日的爆炸性,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惊喜。话虽如此,短期内市场可能会非常波动,但考虑到白银往往非常不稳定,这并不奇怪。

究竟是跟随着美元负相关,还是跟随着工业需求,Lewis表示,白银投资者可以看到上方有很多噪音,尤其是在26.50美元附近,还有50日移动均线位于该水平附近,这当然是许多技术交易者将密切关注的指标。

如果突破该水平,则将瞄准27美元的水平,然后是28美元的水平,因为它将填补6月份形成的缺口。在这一点上,他认为它可能会出现大量阻力并导致问题。

不利的一面是,假设它甚至可以跌破25美元的水平,市场很可能会转向之前的上升趋势线。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嘈杂和波动的市场,但很明显白银正试图建立一个基础。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