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真的涨不动了?!美元承压失守92,黄金“我行我素”跌破1810 因为害怕非农这一幕?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新的一个月/周/日伊始之际,周一(8月2日)风险偏好在欧洲交易中更为积极,美元承压失守92关口,现货金徘徊在1810美元附近,市场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保持观望。本交易日可关注欧美PMI数据。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走低,目前交投在在1810美元下方,交易员在重大风险事件之前保持谨慎。

有分析指出,谨慎的投资者关注本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以衡量劳动市场的健康状况,而股市走强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不过美元承压限制金价跌幅。

“市场担心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更为强劲,这将使美元走高,这可能会让他们不愿意大量承担利率敏感的风险,”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他补充称,该数据将使投资者对缩表时间表有更深入的了解。

SMC Comtradem大宗商品研究部助理副总裁Vandana Bharti表示:“如果股市出现修正,我们可以看到金价上行。”他补充说,1,837美元是一个非常强劲的阻力位,缺乏诱因帮助黄金突破该阻力位。

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全新的一个月,但股市仍是走老路子,欧洲股指保持稳步上涨。今日Stoxx 6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上涨了0.6%。

欧股涨幅在0.3%至1.4%之间,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西班牙IBEX指数领涨。英国富时指数上涨0.8%。

在其他地方,美国股指期货也保持了更积极的情绪,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5%,道琼斯指数期货也上涨0.5%。

美债收益率稳定且变化不大,因此这也有助于保持市场平静。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30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不到一个基点,至1.242%。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916%。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对通胀的担忧继续困扰着市场,但周五一项关键通胀指标显示物价压力低于预期。6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指数同比上涨3.5%,这标志着通胀急剧加速,但略低于道琼斯预测的3.6%。

与此同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表示,围绕delta变体的紧张情绪可能会减缓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通胀和就业都是美联储关注的经济指标,作为美联储何时应该开始讨论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7月非农数据的考验。

在此之前,美元指数承压下行,周一欧盘跌破关键的92关口,整体来看,外汇市场走势是欧洲典型的夏日,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大部分地区的汇率波动范围狭窄。

交易员表示,美联储缩减预期仍会为美元提供支撑,关注本周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料表现强劲。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估周五出炉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料显示新增92.6万个就业岗位,将创下11个月最大增幅。美国7月失业率预计从6月的5.9%降至5.7%。

Ironsides Macroeconomics研究部总监Barry Knapp认为,美国未来两个月的非农业职位增幅将十分强劲,可能促使美联储在9月启动减少购债步伐,逐步撤回抗疫救经济的量化宽松措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7月会议的记者会上,表明希望看到就业市场明显改善,才会考虑撤出宽松。

Knapp估计,在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国股市将呈窄幅徘徊。如果非农业职位增幅优于预期,甚至超过100万,投资者将揣测美联储局退市步伐较预期为早,美股势将急泻;相反,数据若不及预期,美股或将回升。但他仍维持原有预测,即美国股市本夏季将出现较明显调整,跌幅可能达到10%,最主要冲击因素将是美联储9月公布减少买债。

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师Luke Tilley则认为,根据高频数据分析,7月非农业职位增幅只有35万个,低于50万个的合理水平。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最新点评称,当前人民币的阻力位在6.45元左右,美指的阻力位在91.5附近,需要较强力的信号才能突破支撑。美联储的紧缩预期被推迟到8月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后,需关注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是否支持美联储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而判断美元是否将进一步走弱。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影响一切的事件风险,”经纪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如果就业岗位增幅真的达到100万个,那么对于9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将会增强,”从而对美元有利,而如果新增岗位仅有70.3万个或更少,将压低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