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资者太谨慎:金价承压1810关口!这家投行最新报告:大幅看空金价至1700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于1810关口附近,路透社称,谨慎的投资者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以衡量劳动市场健康状况,股市走强削弱了黄金吸引力。

“市场担心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更为强劲,这将使美元走高……这可能会让他们不愿意大量承担利率敏感的风险,”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他补充说,该数据将使投资者对缩表时间表有更深入的了解。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周五将公布的报告料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2.6万个。

SMC Comtradem大宗商品研究部助理副总裁Vandana Bharti表示,“如果股市出现修正,我们可以看到金价上行。”他补充说,1837美元是一个非常强劲的阻力位,缺乏诱因帮助黄金突破该阻力位。

周一瑞银财富管理发表报告称,预期美联储将自明年初开始缩减买债,加上疫情后经济复苏持续,美元走强,今年底价将由现时逾1800美元/盎司,回落至1700美元水平。

报告指出,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利率跌至负1.12%的纪录低点,但金价却未有因而上升,有三项因素导致这情况发生。

首先,目前是技术性而非基本面驱动因素过度打压美国国债收益率,即近期美债收益率的下跌并不反映美国复苏前景欠佳。

第二,美元净多头头寸反映了市场对未来美元全面走强的预期;第三,尽管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预期美联储仍将于2022年初开始减少买债。

因此,瑞银信金价未有上升,原因是风险资产的前景与一年前大相迳庭,故维持年底前金价回落至1700美元、并在美联储明年开始减少买债后,金价进一步下跌的看法。

该行预测,明年3月底金价将跌至1650美元,其后两季度在1600美元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