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本周这份报告将是影响一切的事件风险!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失守这一水平 美元持续承压、金价静待破局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日),市场风险情绪持续高涨。美债收益率跌势加剧,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失守1.2%,为7月21日来首次,美元指数交投于92附近,现货黄金则震荡于1815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了7月份制造业PMI报告。报告显示,7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9.5。尽管制造业扩张步伐放缓,但因生产商面临持续的供应瓶颈和投入短缺问题,该指标依然很强劲。

7月份制造业活动有所增长,整体连续第14个月增长。在制造业的18个类别中,有17个类别在7月份出现增长。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业和供应商继续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水平,随着行业进入第三季度,制造业的所有部分都受到原材料交货期达到历史最长、关键基础材料持续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产品运输困难的影响。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发布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估该报告料显示新增92.6万个就业岗位,将创下11个月最大增幅。美国7月失业率预计从6月的5.9%降至5.7%。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影响一切的事件风险,”经纪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如果就业岗位增幅真的达到100万个,那么对于9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将会增强,”从而对美元有利,而如果新增岗位仅有70.3万个或更少,将压低美元。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市场担心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更为强劲,这将使美元走高……这可能会让他们不愿意大量承担利率敏感的风险。”“该数据将使投资者对缩表时间表有更深入的了解。”

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撰文称,当焦点转向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时,黄金多头犹豫不决,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可能导致黄金突破该区间。

技术面分析:上行方面,初始阻力位于182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突破将上探1830美元(50日移动均线)和1845美元(静态阻力位)。

而支撑位分别位于1810美元(20日移动均线)、1800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心理关口,4-6月升幅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和1790美元。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