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破即将到来?!黄金1810波动区间不断缩窄 今日“小非农”驾到,还要小心美联储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4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持续,欧股全线上扬,美股期货试探性上涨。在今日关键“小非农”数据出炉前,美元重返92关口上方,黄金徘徊在1810上方,市场今日聚焦美国ADP就业报告。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815美元附近,整体波动不超过10美元,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

分析指出,美元表现低迷提振黄金,但金价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就业数据传递出劳动力市场复苏的信号。

OANDA亚太区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金市似乎处于观望状态。“金价走势仍然处于盘整,但结构上是积极的,我认为这表明未来会进一步上涨。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相交叉表明突破即将到来,我相信周五的美国数据将是一个催化剂。”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市场人气“略微看涨”,他补充说,金价保持在中期技术支撑水平之上,预计盘中会在1,816美元遇到阻力,之后是1,827美元。

整体市场情绪来看,强劲的美国企业财报提振了全球市场人气。风险情绪在欧洲市场开盘时得到了支撑,欧股出现了可观的上涨。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创下历史新高,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1.5%,涨幅领先,几乎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都进入上涨区间。

美国股指期货表现得更为试探性,但至少已经脱离了早些时候的低点,纳斯达克股指期货上涨了0.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则持平。前一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收盘强劲,创下历史新高。

潜在的风险情绪促使美元温和走软,不过欧盘美指反弹重返92关口上方,但多数情况下仍是窄幅波动。

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至1.1878,但今天到目前为止仍保持在18个基点的范围内。其他方面,大宗商品货币兑美元小幅上涨,纽元兑美元上涨0.8%,至0.7070。

但自6月份美联储会议以来,美元总体上仍上涨了约2%,在该次会议上,央行表示它正在为比预期更早的加息做准备。

ADP今天晚些时候发布的全国就业报告,可能为周五备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奠定基础。

北京时间周三20:15,投资者将迎来美国7月ADP就业报告,这是日内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料增加69万,此前6月为增加69.2万。

德商银行报告称,“周五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报告可能是本周市场的焦点,”该报告并称ADP数据将提供一个“预示”,但不太可能大幅推动美元。

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美元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前不会有进一步重大变动,或许也要等到美联储官员8月底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央行官员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之后。

市场预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92.5万人,高于6月份的85万。美国7月失业率料自5.9%下滑至5.7%。自2020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560万个就业岗位,而在新冠疫情的头两个月,美国失去了2240万个就业岗位。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二表示,劳动力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过来,美国经济要完全回到正轨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美联储仍非常依赖数据,假如经济数据无法支撑其理论,就不太可能听到美联储的任何鹰派言论。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不太可能恢复升势,除非美联储采取更为鹰派的立场。”他补充说,他看好美元,并预计第三季经济将强劲增长。

本交易日来看,除了小非农数据外,市场还需警惕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演讲,北京时间周三晚22:00,克拉里达将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线上活动之前就“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结果和展望”发表讲话。

目前来看,尽管美联储内部分歧加大,不断传出“鹰派”声音,但美联储的三个核心人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仍继续淡化通胀担忧,维持鸽派立场,若今日克拉里达的讲话一改往常的基调,势将引发市场的波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