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两大因素仍在加剧美国通胀压力、美初请数据连续第三周下降 美元、美债收益率维稳 黄金有望进一步上攻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2日),市场风险情绪整体趋稳。美国7月PPI月率、至8月7日当周初请金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震荡回到93关口,最高触及93.03。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小幅走高,升至1.364%。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753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7月PPI同比增长7.8%,高于预期且为2010年有纪录以来最大同比涨幅;7月核心PPI同比6.2%,亦超过预期值5.6%。

这表明,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供应瓶颈仍在加剧美国企业的通胀压力。在需求强劲、供应链紧张和原材料短缺的背景下,今年大部分时间里,生产者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7.5万人,与预期值持平,前值为38.5万人。这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进一步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

由于经济活动好转,商业环境有所改善,今年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尽管预计未来几个月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继续下降,但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持续蔓延对复苏步伐构成了风险。

牛津经济学院首席经济学家亚当·斯莱特表示,世界GDP在第二季度超过了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最近几周,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的新冠病例上升,增加了人们对复苏力度和广度的担忧。有关全球贸易和投资的领先指标仍显示出强劲增长,发达经济体的消费者信心指标也表现良好。

然而,在亚洲部分地区和发展中国家,新冠病例增加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服务业活动仍然低迷。由于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差异很大,因此未来几个月世界经济增长的反弹可能非常不稳定。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称,金价隔夜回升至100小时SMA均在线方可能已为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不过任何随后的涨势可能会在1760美元(1832-1688美元跌势的50%斐波回档位)附近面临强劲阻力。

一些跟进买盘突破1765美元区域将视为看涨交易员新的触发器,并提振金价就不要升向1777美元区域附近的61.8%斐波回档位。如果持续上涨,将推动重新收复1800美元的整数关口。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