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就业复苏强劲!美初请金人数创疫情来新低 美元需求强势上扬 金价未能突破关键阻力位后转跌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9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骤然降温。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今年内可能适合缩减购债的信号,加之德尔塔变种新冠毒株冲击经济复苏前景都使得风险承压。资金涌入美元避险,美元指数徘徊于93.40附近,美元需求强势上扬拖累金价走势,其盘中一度跌破1780美元关口,目前交投于1782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随着经济活动回暖,企业用人需求上升,美国失业情况改善。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4.8万人,优于预期36.4万人,且较前值减少2.9万人。这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四周下降,劳动力市场正在进一步复苏。

面对当前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带来的风险,美国部分企业推迟了“重返办公室”的计划。

除此之外,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21.9降至19.4。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14:00(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发布了7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

会议纪要显示,FOMC正考虑在2021年开始减码QE。大多数成员认为在2021年减码QE“可能是适宜的”,但其他几人2022年减码QE才合理。几名联储官员对准备“相对迅速地”减码QE持审慎态度,另外几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都不会减码QE。

与会者讨论资产购买,包括朝着FOMC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取得进展。大多数成员认为潜在的减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减码美债是有益的。他们还考虑经济条件满足时如何调整资产购买。

根据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其公开市场操作的管理者在最近一次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市场参与者开始关注与债务上限相关的未来几个月财政部一般账户和国库券发行变动的潜在影响。

如果使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一些交易对手的投资金额触及单个交易对手的上限,并且隔夜利率出现下行压力,则取消这个上限可能是合适之举。

技术面分析:金价未能突破1788美元的21日均线短期关键阻力位后转跌。在跌破周三低点1777美元之后,指向1770美元的8月16日低点。若抛售加剧,1750美元的心理支撑位将受到关注。

14天相对强弱指标(RSI)已重新进入看跌区域,支持金价下跌。上涨方面,若日内收盘于21日均在线方将是恢复自五个月低点以来反弹动能的关键。

之后多头将挑战1785美元的看跌50日均线。不过只有持续升破1800美元关口才能消除短期下跌倾向。更上方阻力位于1808美元的100日均线。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