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鲍威尔即将就美联储缩减计划提出更明确的路线图?美指升至九个半月高位 金价四小时图现看涨旗形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0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回暖。受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围绕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可能令全球经济复苏延迟的担忧支撑,美元指数仍然维持强势,最高触及93.73,现货黄金维持在1782美元/盎司附近交投。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香港时间周五晚11: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了关于“经济发展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线上对话的问答环节。他表示正密切关注德尔塔变种病毒变化对GDP的影响。预计2021年GDP增速约6.5%,预计失业率在年底前将降至4.5%。预计通胀可能会趋于温和,到2021年年底,PCE通胀在3.8%-3.9%之间。

总的来说,大多数企业认为需求强劲。他们正在应对的是供应问题。供需问题将得到解决,但将持续。价格压力正在扩大,企业提高价格的信心正在增强。中低收入群体对价格压力越来越感到担忧。

卡普兰表示,对缩减购债的决定将与利率水平相独立。如果德尔塔病毒持续,可能会调整对资产购买的看法。资产购买计划可以提升需求,但需求不构成问题。短期的担忧是住房市场租金上涨;不清楚资产购买是否在提振劳动力市场;希望尽快缩减资产购买。 ​

针对数字货币,卡普兰称数字货币开发到了最后阶段,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美联储缩减预期持续发酵,叠加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加速扩散险情绪持续发酵,美指升至九个半月高位。市场对美指走势存分歧,待下周杰克逊霍尔会议指引方向。

分析指出,美元的涨势也相当有趣,因为最新一轮的强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技术推动。市场中更为悲观的风险基调也有助于投资者本周避险。

尽管如此,美元在进入杰克逊霍尔时可能面临一些风险,预计鲍威尔及其同僚将坚持与在7月份听到的类似的缩减购债的说法,也就是说,不会采取强硬立场,也不会暗示即将在9月或11月宣布购债计划。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美联储确实在其展望中强调了delta变体的风险不断增加。这可能会让市场在进入9月份时更加紧张。

下周市场将聚焦8月26-28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经济研讨会,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展望”发布演说,一些分析人士预计他将就美联储的缩减计划提出更明确的路线图。数据方面,欧美多国将发布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在MACD看跌压力消退的情况下,金价四小时图出现了一个看涨的旗形。尽管金价近期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性增加,但若金价突破1790美元,确认看涨信号已形成,将不足以让黄金买家回心转力。原因可能与200周期均线约1795美元和1800美元门槛的存在有关。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Street)

如果黄金买家守住1800美元关口,1835美元附近的一个月水平阻力位将重回图表。与此同时,如果金价跌破旗形支撑位,即1773美元左右,将迅速回撤至1750美元和1727美元的支撑位,之后黄金空头将面临1700美元的压力。如果金价跌破1700美元,则月度低点,也是3月以来的低点,1676美元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校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