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G7会议结束!拜登坚持原定撤军阿富汗最后期限 高盛给出美联储缩债计划时间表 美元持于五日低点附近、金价1800关口迎来考验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4日)美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高涨势头。7国集团(G7)领导人周二就是否承认塔利班领导层和是否对该组织实施制裁等问题寻求了统一决定。美国国会众议院将于美东时间当日下午13:15(香港时间周三凌晨01:15)表决关于预算和基建立法草案投票的规则。由于风险情绪升温,资金再度出逃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元,美元指数跌破93,日内最低92.81。现货黄金交投于1806美元附近,日内最高触及1809.50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至本文撰写时,G7集团会议已经结束。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总统拜登同意五角大楼的建议,坚持8月31日撤军阿富汗的最后期限。拜登已要求五角大楼制定应急计划,如有必要,可以在阿富汗多呆一段时间;美国方面告诉塔利班,美国在8月31日之前是否完成撤军取决于与塔利班协助撤离的合作。 ​

周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全面批准辉瑞/BioNTech的新冠病毒疫苗,这是美国首个获得全面批准的新冠疫苗,市场乐观情绪回升。疫苗的批准缓解了德尔塔变种传染病的紧张局势。

因美元回落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而不断上升的冠状病毒病例引发了美联储可能推迟缩减经济支持措施的预期,金价周一突破了关键的1800美元心理关口,收报1805.38美元/盎司,上涨24.32美元或1.37%,日内触及8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806.37美元/盎司。

投资者将关注本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研讨会,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减缓其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举措的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9月27日)上午10时(香港时间周五晚22:00)发表主旨讲话。

高盛将美联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从25%提高到45%;12月宣布缩债的可能性从55%降低到35%;预计缩减规模速度为每月150亿美元,其中国债缩减100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缩减50亿美元。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Dhhwani Mehta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方面的乐观情绪威胁黄金涨势。黄金日图显示,金价上行止步于略低于1811美元的强劲阻力位附近。若下行压力加剧,则金价将进一步跌向看跌的50日均线1791美元,若跌破该位,金价将测试1787美元的水平21日均线。

多头需要升破上述强劲阻力位1811美元才能进一步升向1820美元的整数关口。之后多头目标将指向1832美元的8月高点。

校对:夏洛特

**入市必修,小白进阶精通16讲**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