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系好安全带!黄金下半年或上演倒V大反转行情 黄金、白银、原油最新操作策略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出现高度不确定性,推动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2020年,黄金价格一路高歌,从1479.13美元猛涨至1858.42美元,涨幅高达25.6%。

当市场期待2021年黄金价格有更佳表现时,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黄金价格今年上半年下跌6.6%,二季度大部分时间实现的收益也被6月底的大幅下挫所抵消。

分析人士认为,展望下半年黄金价格走势,须综合考虑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包括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势、通胀威胁、新冠肺炎疫情余波、经济复苏程度等。

美联储8月18日发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已经着手为今年晚些时候部分退出宽松货币方案做准备。美联储一旦决定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将利空金价。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完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之前,美联储或维持低利率至2022年,利好金价。

黄金以美元定价,通常与美元呈相反走势。如果疫情得到控制,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将上涨,打压金价。

世界银行年初预测,2021年金价平均值将从2020年的1775美元下跌至1740美元。

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金价会在9月底升至2000美元,但是年底将跌回1900美元。

FXDailyreport撰文就黄金、白银、原油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并给出了操作策略:

黄金:收于1800美元上方

前一日,金价从1780美元的支撑位反弹,并收于1800美元上方。价格继续建立看涨压力,目前正在测试200日移动均线。与之前提到的情况相同,如果价格可以攀升到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且高点上移,那么看涨趋势将继续。

(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今天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1780、1700、1680

阻力:1800

白银:正在测试前一周高点

预计银价将继续走软,目标为21.35美元的支撑位。然而,看跌压力似乎消退,前一日收盘看涨。价格继续上行,目前正在测试上周的高点。价格是否会突破并继续涨向25-26美元区域?

(白银日线图,来源:FX168)

今天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21.35、20.00

阻力:25.00、26.00

原油:回升至65.00美元上方

原油价格昨天有所回升,回到65.00美元的支撑位之上。虽然短期形势看涨,但价格在日线图上确认了一个较低的低点。只要收盘价没有高于67.20美元,就没有理由看涨。

(原油日线图,来源:FX168)

今天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65.00、60.00

阻力:67.20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