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下破1790:最多跌近20美元 做空情绪继续蔓延?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2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下挫,最低跌至1785.45,日内最多跌近20美元。分析认为,美元维持在93关口附近,且此前最高曾冲至93.13,这或令金价承压。

消息面来看,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主旨讲话,希望从中寻找有关缩减购债的信号!目前来看,美股和美元人气将继续主导金价走势。

今天美元徘徊于93关口附近。路透社报道指出,澳洲联邦银行(CBA)的策略师Kim Mun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周五之前,对全球增长的担忧,或者说是缺乏增长的担忧,可能仍将是美元走势的主要驱动力。”

“如果鲍威尔主席强调经济数据符合近期缩减购债要求,那么周五可能倾向走高。”她说。

CBA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缩减刺激的意图,并在10月实际开始缩减行动,到2022年9月结束。“我们认为美元的上行趋势还将继续。”

针对金价走势,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称,继受阻1810美元的200日均线后黄金延续此前跌势。

若抛售压力加剧并跌破位于1791美元的50日均线,则位于1787美元的水平21日均线将遭遇挑战。若空头继续占据主导,则周一低点1777美元将再受关注。

瑞士信贷也在报告中指出,金价反弹目前面临一系列阻力位的考验,包括55日和200日均线,以及7月和8月触及的1800/1834美元高点,预计将限制反弹,风险将在更广范围内再次下跌。

不过,只有跌破1671美元才会标志着一个重要顶部的形成,并意味着趋势转向下跌的重要变化。突破1834美元意味着可能形成更重要的底部,并试探6月高点1917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