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测试关键支撑!“美股太甜”贵金属遇强劲风险情绪 黄金跌深失守1800美元 金银正展开“常规性下行修正”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聚焦于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等待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演讲提供缩减购债时间表的指引。然而在此之前,贵金属却难逃市场正倾向风险资产的打击,美国股市持续创下历史新高,促使金银都面临着看跌的压力。黄金跌深失守1800美元,而白银则正测试关键支撑,经历前一波上涨走势后,金银正展开常规性下行修正。

美国政府周二公布,上个月耐久财订单下降0.1%,为15个月以来第二次下降。投资者正等待一年一度的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货币政策研讨会,鲍威尔周五可能会在会议上表态,央行将放缓每月购债脚步。金融危机期间,央行每月采购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撑的1200亿美元,旨在支撑金融市场度过去年春季新冠疫情最艰苦的时期。

杰克森霍尔年会前,美联储隔夜附买回操作(ON PPR)规模来到1.147万亿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东时间27日上午10时发表线上演讲,投资者期盼能从中取得有关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和通胀的新看法。

道琼斯指数上涨39.24点或0.11%,收35405.5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06点或0.15%,收15041.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96点或0.22%,收4496.1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7.2点或0.81%,收3372.60点。这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续写新高,也显示出风险情绪正在提高。

FXTM市场分析经理Lukman Otunuga表示,鉴于贵金属对美联储的缩减购债时间表仍高度敏感,未来几日应该会有许多大事情。他说道:“如果鲍威尔采取鸽派论调,没有提供缩表路线图,可能会打击美元走势,向黄金投资者注入信心,而正式宣布缩表则会使得美元上涨,并对黄金造成沉重的打击。”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此前提到,早前金价上涨是因着经济活动低迷,使得投资者相信央行可能会推迟削减刺激措施的脚步,以利为美国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则指出,黄金和白银价格在近期上涨后进行常规下行修正,而近期更强烈的风险情绪是避险金属看跌的因素。

就在追逐央行年会和鲍威尔讲话时,投资者也不忘追踪政经与新冠疫情消息。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3.5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蓝图,并将在9月27日前就1万亿美元两党基建案进行投票,推进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议程。

全球确诊数已飙破2.13亿例,死亡数突破445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817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3.1万。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51万例,巴西累计确诊超过2061万例。

FXEmpire分析师Vladimir Zernov说,随着美元走高,白银回落。白银目前正试图跌破支撑位23.80美元,而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正在上涨。美元指数最近试图在阻力位93.10上方稳定下来,但未能形成足够的上行动力并回落。如果美元指数回到93.10上方,它将走向阻力位93.40,这对本日黄金和白银走势不利。

黄金/白银比率收于75.50以下,并继续向75水平移动。如果黄金跌破该水平,它将走向支撑位74.80,这将对白银看涨。值得注意的是,交易者正在等待将于周四开始的重要杰克逊霍尔研讨会,贵金属市场可能在本周剩余的交易时段内继续震荡。

白银未能稳定在阻力位24.00美元上方,此前更是回落至支撑位23.80美元以下,目前回稳处于23.86美元水平。白银的下一个支撑位位于23.50美元,如果白银成功收于23.50美元下方,它将走向支撑位23.20美元。

跌破23.20美元将为测试下一个支撑位开辟道路,该支撑位位于近期低点22.90美元。如果白银跌破该水平,它将走向支撑位22.6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