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鹰爪划伤白银!央行年会前美元美债企稳走扬 美经济增长微幅上调 金银展现贵金属不同调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官员在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前释放鹰派言论,白银遭到划伤跌至23.58美元测试关键支撑。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微幅上调,而GDP小幅增长反映出消费者支出和美国出口比最初报告的要强。再加上地缘政治加剧震荡,阿富汗首都机场传出2起爆炸,美元和美债再成投资者避风港,而金银则呈现出不同步调,黄金顺利突破重要支撑1775美元,回到1793.70美元位置徘徊。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3万人。该数据于五周来首次上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迈向全面复苏的道路仍非坦途。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速修正值为6.6%。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略微上调,反映出商业投资和出口较先前预估强劲。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称,美联储应该尽快启动缩减购债(Taper),并在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旨在防止美国经济过热。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受访时提到,他希望美联储在9月宣布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堪萨斯联储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则称,通胀数据强劲攀升,美联储应该尽早开始缩表。

投资者正等待一年一度的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货币政策研讨会,鲍威尔周五可能会在会议上表态,央行将放缓每月购债脚步。金融危机期间,央行每月采购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撑的1200亿美元,旨在支撑金融市场度过去年春季新冠疫情最艰苦的时期。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黄金可能在接下来的24小时左右保持区间震荡,并徘徊在1775美元至1810美元区间,直到他市场听到鲍威尔的消息。他说道:“此后发生的事情,将会决定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走向,如果鲍威尔似乎采取鸽派立场,黄金应该会在短期内上涨。”

Razaqzada 表示:“从中期来看,关键问题是各国央行将如何调整各自的货币政策,是要大幅升息以抗通胀,还是采取非常渐进的政策正常化过程?”

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机场发生2起爆炸,伊斯兰国组织(ISIS)自称犯下该案件,至少有超过60人死亡,超过100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将持续撤离行动并对造成爆炸的人给予报复。拜登警告说:“那些实施袭击且任何希望美国受到伤害者,美国不会原谅也不会忘记,我们将追捕你们,让你们付出代价。”

全球确诊数已经飙破2.14亿例,死亡数突破447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830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3.2万。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5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2064万例。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提到,白银价格周四收盘下跌,未触及突破位24.42美元附近的阻力位。在25.85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阻力,支撑位在10日移动均线23.55美元附近,然后在8月低点22.10美元附近。

他也表示,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正。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

另名分析师Vladimir Zernov则指出,白银目前正试图跌破支撑位23.50美元支撑位,而美元指数正在走高。美元指数最近成功回到93水平上方,并正在向阻力位93.10移动。如果美元指数成功收于93.10以上,它将走向下一个阻力位93.40,这对本日白银和黄金走势不利。

黄金/白银比率在75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并试图回升至75.50以上。如果这次尝试成功,黄金/白银比率将向76水平移动,这将对白银施加更大的压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