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前美联储官员警告称美国在通胀问题上处境艰难 美元两周低位附近徘徊、金价一度跌破1810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30日)美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整体仍然占上风。市场参与者继续评估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的讲话。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一度跌至1.281%,使得日内整体跌幅超过2.0个基点;美元指数徘徊于两周低位附近,现报92.72。现货黄金交投于1810美元关口附近,日内跌0.38%。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本周,市场聚焦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72.8万个,但与前几个月一样,预测的范围很大,从37.5万个到100万个。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与新冠疫情趋势一起,是美联储9月22日会议是否宣布缩减刺激的关键。我们认为,再次新增80万个就业岗位就应该足以宣布缩减刺激。”

在上周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鲍威尔对美联储计划何时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计划持谨慎态度。他的确暗示,量化宽松可能在今年开始缩减,并补充称,美国经济似乎更接近“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尽管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鲍威尔还明确表示,通过加息,缩表的启动(和QE计划的结束)将与紧缩周期的开始完全脱钩。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将在2022年底前的某个时间点开始。

前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周一在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处境艰难。美联储目前面临的通胀飙升的危险是,六个月的通胀率比1983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高,并且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我们在20世纪80年代初为降低通胀所经历的异常痛苦,正是我们这些长期以来主张采取更先发制人政策的人的动力,但美联储在去年的战略声明中已经偏离了这一点。”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因库存有限且房价飙升吓退了部分潜在买家,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意外下跌1.8%,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数据凸显出,数量有限的挂牌房源的天价正让许多美国人打消买房的念头。 展望未来,放松库存限制,再加上借贷成本依然较低,应该会支撑买家需求。

除此之外,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仅录得9,远低于此前预期的23以及27.3的前值。

技术面分析:虽然自六周下降趋势线回落,但金价继续维持对1810-08美元关键支撑区域的突破,这包括200日均线和自6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此外RSI企稳也令黄金多头有望突破1830美元的短期阻力位。

不过任何进一步的涨势将受到上个月高点1835美元的挑战。另一方面,日内若收盘于1808美元下方需要来自1800美元的确认才能激发黄金空头。之后,1775美元和6月低点1750美元将重返视线。

校对:夏洛特

**入市必修,小白进阶精通16讲**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