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企稳望高!美房价施压房屋销售数据下滑 鹰鸽多空展现拉锯战 鲍威尔鸽派观点将遇非农报告挑战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遇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仍然回落喘息报在24.03美元附近企稳望高。美国平均房价施压房屋销售数据下滑,也意味着高通胀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还未能脱离投资者视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末前发表鸽派观点后,本周将遇非农报告挑战,市场也期待新信号的领航。美联储官员鹰派与鲍威尔鸽派,形成多空拉锯战,黄金与白银等贵金属走势也因此高低起伏,未能延续势头朝北移动。

现有房屋的期货合约则在7月份下滑,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美国7月份用于购买旧房的待售房屋销售下降1.8%,根据房地产经纪人的数据,7月份现有房屋的中位数价格上涨18%,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高端市场的活动要多得多,这使得中值偏高。

全球市场瞩目聚焦央行年会,而美联储也坐实通胀是暂时性的座右铭,鲍威尔首度承认今年可能开始缩减购债(Taper),但强调美联储升息并非迫在眉睫。同时,他也重申近期高度通胀应该属于暂时性的,将持续关注未来的经济数据。美元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消费者信心减弱,通胀预期下降。鲍威尔向市场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开始缩减其购债计划。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美联储自去年开始,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旨在经济提供额外刺激。花旗报告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宣佈于12月(也可能在10或11月)开始缩减购债,每月缩减购债规模为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

Feneck Consulting创始人John Feneck表示,鲍威尔的讲话显示政策收紧并不会很快发生,他认为黄金和金矿商的股票都可以逢低介入。他指出,美国的就业人口与疫情前2020年2月的水平相比仍短少600万人,而他相信缩减购债仅是放缓购买资产的速度,并不等于政策的收紧,因此对于金矿商的股票仍可以逢低介入。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黄金价格在经济现实和美联储缩表预期之间摇摆不定。他解释说:“每日价格的翻转,都是因着一个因素压倒另一个因素,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促使金价修正和美联储早期缩表的预期,但低于市场预期的数据有时又引起推迟缩表的预期。”

Zaner在报告中提到,尽管上周鲍威尔讲话的共识是,美联储保持耐性,但很明显更多美联储官员持续关注通胀问题。因此,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黄金和白银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

根据Zaner分析师预期,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66.5万人,相比7月数据减少近30万人。他们表示:“疲软的就业数据可能会削弱美元,推迟缩表预期,进而推高黄金和白银的价格。”

独立分析师Florian Grummes在文章中写道,就在50年前,理查德尼克松放弃金本位制,贪婪再次占据市场。他补充:“我们发现股市中的这些极端情况是不可持续的,对贵金属行业的投资是平衡投资者真实购买力的谨慎对冲。概率与人性自然回归均值的长期结果背道而驰,更有可能的是,我们会像过去一样崩溃。对于许多相信精心策划的叙事的人来说,这种场景可能会导致粗鲁的觉醒。当以实物贵金属投资的形式购买保险是最安全的选择时,大多数人会遵循他们的直觉来坚持过时的模式。”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提到白银技术面时称,继上周五大涨后,本周初白银价格走低。阻力接近击穿水平24.42美元,在25.85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阻力。支撑位在10日移动均线23.61美元附近,然后在8月低点22.10附近。

他也指称,价格超买,因为快速随机指标的读数为82,高于超买触发水平80,可能预示着回调。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