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初请降至去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指三周低位附近交投 金价静待非农报告破局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日)美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整体偏向冒险。眼下,投资者都在等待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希望从中寻找到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的证据。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目前仍然维持在三周低位附近交投。现货黄金徘徊于1807美元附近,日内小幅走低。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万人,降至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劳动力市场从新冠疫情中逐步改善的另一个迹象,此前预期34.5万人,前值35.3万人。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主要得益于经济复苏复和对工人的需求增加。不过,该数据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新冠变异病毒的快速蔓延亦给经济前景注入了不确定性,可能会在未来带来裁员的风险。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已经开始影响消费。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月度就业报告,该报告将显示9月份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上月新增就业人数为72万人,失业率将从5.4%降至5.2%。

针对周三远不及预期的ADP报告,路透社指出,华尔街一直忙于猜测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而这项任务的不确定性加大,因为ADP民间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但ISM制造业调查表现稳健。

市场的预估中值显示非农就业岗位料大幅增加75万个,但预估范围从增加37.5万到102万不等,而ADP报告促使人们猜测风险偏向下档。

然而,数据若是疲弱,可能对风险资产有利,因为这将减轻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的压力。

“数字如果接近40万而不是80万,实际上意味着美联储有关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条件将需要更长时间来实现,从而将缩减购债决定从9月推迟到11月,”NAB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

“劳动力市场的坏消息对风险资产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在较长一段时间里,欢饮的酒杯将继续被斟满。”

展望后市,澳新银行(ANZ Bank)策略师将黄金短期目标价格维持在每盎司1900美元。黄金估值模型仍显示,黄金估值被低估。债券的反弹和美元最近的强势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减弱。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称,突破1823美元附近的区域。可能推动黄金向1832-34美元附近的关键障碍迈进,如果该障碍得到明确清除,将重申看涨突破,并为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金价可能会加速走向下一个相关阻力位,即1853-55美元区域。

周度波动低点约1800美元左右,现在似乎阻止了进一步下跌。若持续跌破该水平,可能引发一些技术性抛盘,并将黄金拉回至1778-74美元区域。

跌破的话,则看向1751-50美元支撑区。进一步下跌可能会延伸至1730美元区域,甚至1700美元心理关口和几个月波动低点约1687-86美元附近。

校对:夏洛特

**入市必修,小白进阶精通16讲**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