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前白银承压下挫!美初请失业金创疫后新低 美联储官员释鸽模糊信号 美元、美债微跌未提振贵金属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微幅下降的背景下,未能受到任何提振而走向23.89美元水平。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创下疫情后新低纪录,再加上投资者纷纷聚焦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期盼能从中获取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的信号,市场未敢押重注,促使贵金属仍然无法迎接复苏走势。而白银与黄金不同的是具有工业需求,但依照目前需求开始疲软的预估,白银需求恐将分崩离析。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万人,降至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劳动力市场从新冠疫情中逐步改善的另一个迹象,此前预期34.5万人,前值35.3万人。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月度就业报告,该报告将显示9月份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上月新增就业人数为72万人,失业率将从5.4%降至5.2%。

亚太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联储将让经济持续运行,直到看见通胀现象,接着美联储才会改变利率政策。

美国8月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反映出持续的招聘挑战,并暗示就业市场复苏放缓。招聘增长低于预期表明,企业仍在努力吸引应聘者,填补创纪录的空缺职位。与此同时,德尔塔毒株可能会给招聘带来额外的阻力,因消费者在外出就餐等服务上的支出大幅减少。

富国银行日前提到,基于ISM报告下调非农就业数据预期。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根据昨晚发布的ISM数据,可以看出,即使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下,制造业也找到繁荣的途径。8月ISM就业指数收缩至49,这似乎仍是一个供应问题,而非需求问题。8月就业难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周五非农的整体就业数据不太可能从制造业就业人数中得到多大提振,劳动力不足仍是招聘的一个挑战。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过去几天黄金价格显示出死气沉沉行情,因为交易者不愿意在看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前大笔下注。他说道:“非农数据将会为美联储本月稍晚的会议奠定基础,市场高度期待美联储可能会收紧流动性。”

Bullion 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指出,8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对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带来通常性的波动。他解释,除了黄金以外,今年秋季的问题在于,市场是否认为各国央行敢比通胀上升速度,还更快收紧政策。

Ash补充称:“欧洲央行在内的奥地利和荷兰鹰派虽然很难像美联储那样,为新的量化宽松创造悬崖边缘,但随着智利上周成为8月第13家提高关键利率的央行,本周黄金的下跌反映出政策方向正在发生变化。”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谈到白银技术面时说,白银市场在周四交易时段有所回落,因为24美元的水平继续造成重大阻力。话虽如此,24美元的水平被显着突破可能是一个好兆头,让市场看向50日移动均线。此时,市场可能会继续看到24美元范围内难以突破的区域。但如果确实突破该水平,他认为不仅会看向50日移动均线,而且很可能会有相当多的动力进入这个市场。

他提醒投资者,还应该牢记美元指数的影响,因为美元走强将对白银起作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题是工业需求是否足够,这当然也会出现,因为坦率地说,如果工业需求开始下降,那么白银需求将分崩离析。无论如何,这可能会通过债券市场将资金汇入美元,因此所有这些都很好地联系在一起。

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是,白银最近有点出现“死亡十字架”的迹象,这是一个负面的事件转变。从长远来看,Lewis认为23美元元的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支撑,然后如果跌破该水平,很可能会看向20美元的水平。总的来说,他认为这是一个继续反复磨合的市场,但在就业数字之后,白银走势可能会更加清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