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跌势突然加剧!黄金承压失守1810 美元愈发坚挺,市场完全消化美联储9月不缩减?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欧股微跌,反映出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情绪。美元在92上方维持升势,现货黄金跌势加剧失守1810美元。在本周稍晚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关键数据之前,投资者仍维持观望。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加剧,在失守1820关口后,欧盘进一步承压失守1810美元,最低触及1809,日内最多跌近2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承压走低,美元坚韧和全球股市创新高带来压力,因美联储短期内维持宽松政策的期望升温。

“许多基本面因素仍在对金价构成压力……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说。“投资者可能会减少黄金等避险资产,并重新投资于一些风险资产。”

MarketPulse撰文指出,尽管非农数据不佳,上周五黄金的反弹并不令人印象深刻。金价所展现的只是一波从未威胁到1830-1834美元/盎司上方的强大阻力区的温和反弹。从技术层面上看,日收盘价高于1835.00美元,金价可能会升至1900.00美元,但黄金似乎已经没有时间了。上周五的价格走势强化了黄金的上行势头正在减弱的观点。

MarketPulse称,黄金投资者现在必须希望,美国交易员今日就能重返办公室,开始大举抛售美元,以维持金价上涨的希望。如果金价跌破100和20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位,即1815.90美元和1809.60美元,则可能跌至1780美元。

“两家最大的央行可能正在走向缩减刺激,但就加息而言,他们仍然会相当鸽派……我仍然认为,在黄金下跌时就是这在提供支撑,”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市场整体表现来看,由于缺乏关键消息指引,市场交投平静,欧股微跌,标普500指数期货仍上涨0.1%,但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追逐任何广泛的行动以开始交易。

新的一周开始,主要货币之间没有太大的波动,即使在今天,美元仍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窄幅波动,但整体走势愈发坚挺。

更广泛的美元情绪仍在关注8月非农报告后的消息,可能不得不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增添更多线索。

美元维持在一个月低点附近,美元指数目前在92关口上方持续攀升,最高触及92.32水平,收复非农报告后的失地。欧元和加元兑美元收回了隔夜的大部分跌幅。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认为,短期美指已经price in (反应)美联储9月不会缩减的预期,估计美指下行空间不大。

虽然美国假期导致交投区间仍然很窄,但更广泛的市场情绪明显乐观,交易员押注疲软的美国数据将使美联储不会缩减刺激计划。

“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已经改善,全球股票指数上升到纪录新高,同时美国短期收益率已经回落,因为市场参与者进一步缩减了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策略师在一份日报中说。

马来西亚银行点评则称,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推迟宣布缩减至11月,但仍不排除9月宣布的可能性;如果疫情没有进一步蔓延,美联储推迟缩减会提振市场情绪,并可能对美元造成压力。

尽管分析师们仍然看跌美元前景,花旗(Citibank)策略师预计,随着美联储将缩减计划推迟到11月,美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走弱,但对冲基金已悄然加大了看涨押注的力度。

最新数据显示,他们连续第二周增加了对美元兑欧元的押注,将净押注提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将美元的上涨归因于本周央行政策会议前对欧元和其他货币的获利回吐。

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取消紧急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但在上周欧元区通胀率飙升至3%的10年高点后,欧洲央行可能会同意放缓其购债步伐。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