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两大利空突袭黄金上演“惊魂一跳”!资深分析师:当心金价还将大跌近1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7日),金价回吐上周涨幅,跌至1800美元下方,因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

市场预计,在美国就业方面远逊于预期后,美联储将继续忽视不断上升的通胀。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大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因市场预期经济复苏迟滞将使美联储在短期内容忍通胀上升。”

“华尔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担心通胀,而美联储可能在12月缩减购债规模,这条曲线将变得陡峭,短期而言,这应该会对黄金不利。”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9%,报1798.50美元/盎司,为8月26日以来首次收于1800美元下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36%,美元指数收报92.52,上涨0.35%。

美国8月就业报告显示,仅增加23.5万个职位,而不是预期的72万个。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再度抬头,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可能会消失,但11月的情况看起来仍不错。”

就业增长放缓可能确实意味着美联储今后将更加耐心,尤其是在备受期待的缩减购债计划宣布之后。

“23.5万非农就业数据的增长非常令人失望……但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这是劳动力市场的供应问题还是需求问题。由于这种不确定性,我们已将美联储预期的缩减购债声明从9月21日至22日的FOMC会议推迟至11月2日至3日的会议。市场将会就美联储是在12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还是等到1月25日至26日才开始进行讨论。”

周二金价下跌近35美元,与上周1%的涨幅形成了明显逆转。Moya补充说,在目前的水平,贵金属“很容易”受到进一步抛售的影响,同时指出,目前的看跌情绪是暂时的。

Moya表示:“(该贵金属)可能会跌向1755美元,如果这一水平轻易突破,那么金价的目标价位可能会瞄准1700美元。”

“一旦市场能够摆脱未来几个月的定价压力,全球反通胀力量的现实可能会让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戛然结束,引发许多投资者重新开始购买黄金。”

本周,市场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以及其是否会宣布新的紧缩计划。

“考虑到欧洲央行最近的鹰派言论,周四的焦点是欧洲央行和媒体(考虑到通胀低迷和何时摆脱危机模式的争论,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从第四季度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如果欧洲央行先于美联储在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欧元应会受到(利多)影响,这将继续令大宗商品通胀走势受到影响,”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

美联储官员周三和周四的讲话以及包括最新PPI在内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也将受到关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