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前瞻:黄金上演“惊魂一跳”后惊魂未定!下周数据潮来袭、金价恐迎来一波反弹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以平静的方式开始了新的一周,并在周一巩固了前一周的收益。随着美国劳动节假期后的交易量恢复到正常水平,黄金在周二下跌了1.6%,因为规避风险的市场环境帮助美元找到了需求。尽管黄金在周四收复了一小部分失地,但周五(9月10日)仍收于1800美元下方,跌幅达近2%,为五周以来首次下跌。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中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出口同比增长25.6%,高于市场预期的17.1%。此外,欧盟统计局报告称,欧元区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度计算增长了2.2%,高于分析师预计的萎缩0.6%。然而,尽管数据表现强劲,但市场情绪却有所恶化,全球主要股指出现下跌。美元指数上涨0.35%,迫使黄金小幅走低。

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宣布,7月份美国就业空缺达到1090万,创系列新高。负面消息是,9月份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从8月份的53.6降至2021年的最低水平48.5。这些数据未能影响市场情绪,美元相对于主要竞对货币保持强势。

在9月政策会议之后,欧洲央行在其声明中指出,有利的融资条件可能会促使其适度放缓大流行紧急采购计划(PEPP)下的采购步伐。市场对这一看似鹰派的前瞻指引的初步反应帮助欧元/美元上扬,美元周围的温和卖压为黄金的反弹铺平了道路。不过,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很快澄清称,这一决定是一次调整,而不是紧缩,限制了欧元/美元的上行空间。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每周发布的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1万人,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末之前,投资者基本上忽略了美国的数据。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反映最终需求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从7月份的7.8%上升至8.3%。本周最后一天,美股开盘上扬,但随后很快转而下跌,美元反弹,导致黄金收在周度波动区间下限附近。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发布的首个影响较大的数据将是下周二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五表示,她认为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并表示支持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指出,在今年某个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将是合适的。

如果CPI数据强于预期,投资者可能会开始消化美联储减少资产购买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元,反之亦然。

下周三,中国工业生产和零售数据将被视为新的推动力。然而,市场对中国最新贸易数据反应平淡,表明这些数据对市场人气的影响可能仍然有限。

美国零售销售和费城联储制造业调查将在下周四的美国经济报告中占据重要位置,而密歇根大学将于下周五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称,在经历了本周上半周的下跌之后,黄金的近期技术前景似乎已转为中性,偏向看跌。除了周五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于100日和200日均线下方外,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也回落至50下方。

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于1790美元,其是最近上升趋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若日线收盘价低于该水准,则可能为进一步下跌打开大门,届时将跌向1780美元(静态水准,50%的斐波那契回档位)和1760美元(静态水准)。

上行方向,初始阻力位可能见于1800-05美元区域(心理水平,50日移动均线,23.6%的斐波那契回调位),如突破将上探181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和1815美元(100日移动均线)。

(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尽管金价本周表现不佳,FXStreet Forecast Poll显示,专家预计下周金价将反弹,平均目标价为1813美元。月度和季度展望均显示看涨偏向有望保持不变。

(图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